根據日媒「最新自動車情報 2018」近日消息,日規 Mazda CX-3 有望再度獲得戰力強化,不但可能加入 1.8 升直列 4 缸的柴油渦輪動力,同時也將加入支援全速域的 MRCC 自動跟車系統,讓 i-Activsense 安全配備更為齊全,若外媒的消息正確,預計 2018 年 6 月就會在日本發表上市。

根據日媒近日消息,日規 Mazda CX-3 有望再度獲得戰力強化,不但可能加入 1.8 升柴油渦輪動力,同時也將加入支援全速域的 MRCC 自動跟車系統,若外媒的消息正確,預計 2018 年 6 月就會在日本發表上市。

不過,這不是 CX-3 首次獲得戰力強化。事實上,於 2015 年底在臺灣上市的 CX-3,原廠也 2016 年 10 月加入 NVH 減音減震工程、G 力引導控制技術(GVC)並且將內裝小幅修改,隨後 Mazda Taiwan 選擇在 2017 年 7 月導入國內,也就是現行所見的 2018 年式車型。

廣  告

現在傳出原廠將加入 1.8 升柴油渦輪動力的消息,其實相當值得國內消費者關注。現行 CX-3 的柴油車型僅有 1.5 升的選擇,而雖然現在沒有詳細的動力規格,但仍可預期將 1.8 升引擎將擁有更充沛的動力輸出,而且在臺灣將與現行 1.5 版本繳納相同稅費,可以說比 1.5 版本更有優勢。

目前 CX-3 無論在日本或是國內,柴油車型一僅採用 1.5 升的排氣量設定,若未來真有 1.8 柴油車型的出現,由於法規因素將會更適合臺灣。

此外,日前有 U-Car 網友捕獲一輛 Mazda CX-3 偽裝車,那時 Mazda Taiwan 的回覆,僅表示該輛偽裝車為 Mazda 日本總社用於油耗數據測試之用。但現在外媒披露的 1.8 升柴油車型的可能性,在加上其與國內法規更為契合的排氣量,更讓人好奇如果真的有這樣的車型出現,是否有導入國內的可能,甚至,這輛偽裝車就是搭載 1.8 升引擎?種種的疑惑由於 Mazda Taiwan 仍表示不願發表評論,我們也只能持續追蹤。

U-CAR 網友"Xavier24"日前於桃園林口捕獲一輛前後皆施以貼紙偽裝、並掛試車牌的 Mazda CX-3 測試車。經向台灣馬自達詢問,表示該輛偽裝車為 Mazda 日本總社用於油耗數據測試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