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 2 月首度在紐約車展發表的小改款 Mazda CX-3,已開始陸續於全球市場上市,繼今年 4 月在國內推出之後,日本當地也在今天 (5 月 17 日) 開始接受預訂,5 月 31 日正式上市,其中備受關注的 1.8 升 Skyactiv-D 柴油動力款售價從 243 萬日圓起跳,並配有 SCBS 主動式煞車及 MRCC 主動車距巡航控制等安全系統。

日規 CX-3 在今年 5 月 17 日推出改款車型,主要重點在於換上 1.8 升 Skyactiv-D 柴油引擎,並將在 5 月 31 日於日本正式上市。

取代 1.5 升機體,小改款日規 CX-3 改搭 1.8 升 Skyactiv-D 柴油引擎

U-CAR 在今年紐約車展之前,便曾報導過日規 CX-3 將在 2018 年 6 月左右進行戰力強化,主要革新重點在於推出取代 1.5 升 Skyactiv-D 柴油引擎的全新 1.8 升 Skyactiv-D 柴油引擎。而如今 Mazda 也確如當初所預期,選在今年 5 月底於日本當地推出搭載 1.8 升柴油引擎的小改款 CX-3。

小改款日規 CX-3 的柴油車型將提供有 XD、XD Proactive、 XD Proactive S Package、XD L Package 及 XD Exclusive Mods 等車型選擇,售價範圍從 243 萬日圓至 266 萬日圓之間。

為取代 1.5 升柴油引擎而生的 1.8 升 Skyactiv-D 柴油引擎,排氣量經放大後,可輸出 116 匹、27.5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
廣  告

全車系柴油車型均搭載 Mazda 新開發的 1.8 升 Skyactiv-D 柴油引擎,原廠表示該引擎為取代原先的 1.5 升 Skyactiv-D 柴油引擎而生,不僅擁有較大的排氣量 (1,756c.c.),同時透過可變幾何渦輪增壓器及多孔壓電式噴油嘴等技術加持,擁有比過去更好的加速表現,且可在 4,000 轉時輸出 116 匹最大馬力,1,600 至 2,600 轉間持續供應 27.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底盤強化行路表現,安全部分加入夜間行人辨識與 MRCC

改款後的日規 CX-3,懸吊阻尼、懸吊彈簧、防傾桿及電子液壓轉向系統等部分都經過調整,搭配上比照 CX-8 辦理的座椅泡棉,原廠表示可帶來更好的乘坐與駕駛感受。

安全部分最主要特色在於加入具夜間行人辨識能力的 SCBS 主動式煞車系統,透過更高感度、更準確的感知偵測系統,來提升夜間行車及路上行人的安全性。另外,MRCC 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亦加入成為日規 CX-3 的配備之一。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