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在 2018 年初紐約車展首發的小改款 Mazda CX-3 休旅車,今年已經陸續在全球市場發表上市,包含日本及國內都已經開賣。而近日歐洲 Mazda 發佈消息表示,歐規小改款 CX-3 也將在 8 月底開始販售,主要改款除了外觀與內裝調整之外,全新 1.8 升 Skyactiv-D 柴油引擎依然是小改款 CX-3 的進化重點。

今年初首度在紐約車展亮相的小改款 Mazda CX-3,近日在歐洲推出歐規版本,進化重點與日本及臺灣一樣,擺放在全新的 1.8 升柴油引擎。

換上新式水箱罩,內裝改採 EPB 電子手煞車

小改款 CX-3 的外觀變化相當細微,最主要差異在於車頭水箱罩從原本多柵橫幅改成較簡潔的 4 柵橫幅設計,保桿兩側霧燈造型稍有調整,並改採用 LED 光源。另外,高階車型則在車身下緣的灰色防刮塑料件上,加入鍍鉻飾條來強化視覺質感。

內裝進化重點在於提升豪華質感與舒適品質,Mazda 替小改款 CX-3 加入附 Auto Hold 功能的 EPB 電子手煞車系統,連帶雙前座間的中央扶手、排檔座周遭及與中控臺也同步作出調整。此外,MZD 多媒體系統螢幕及操作介面的位置均有調整,原廠表示可帶來更順手的使用過程,座椅泡棉也有變化,強化了舒適性和支撐性,後座則是加入附有置杯架的中央扶手,具有更好的實用性。

小改款 CX-3 的內裝儀表臺、中控臺及中央扶手造型都經過調整,並導入了具 Auto Hold 功能的 EPB 電子手煞車。
廣  告

捨棄 1.5 升 Skyactiv-D,改換排氣量更大的 1.8 升柴油引擎

機械結構方面,小改款 CX-3 繼續提供汽柴油引擎,其中汽油部分維持 2.0 升 Skyactiv-G 的配置,並區分為 121 匹及 150 匹兩種輸出版本。柴油車型則捨棄原本 1.5 升機體,換上排氣量放大的 1.8 升 Skyactiv-D 柴油引擎。原廠表示該引擎內部的活塞、高壓噴油嘴及燃燒程序都有修改,擁有更好的燃燒效率來強化性能與節能表現。

一如過去 Mazda 的作法,這次 CX-3 也趁小改機會調整底盤性能與舒適性,其中懸吊彈簧及阻尼都經過調整,前防傾桿及轉向系統也重新調校,來使乘坐舒適性及行路質感比過去更好。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