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將替 3 Series 進行大改款的消息已甚囂塵上好一段時間,且不僅偽裝測試車在國外被捕獲,甚至也同步在國內現蹤,並經過總代理汎德確認,證實如火如荼的在國內進行路試的是新一代 3 Series,也就是說原廠代號 G20 的全新一代 3 Series,不僅即將全球首發,距離國內上市時間點應該也不遠。

原廠代號 G20,車長及軸距拉長,換取更大的車內空間

隨著正式發表日期步步接近,近日德國汽車媒體就發表了一篇有關新 3 Series 的詳細資訊,內容提到問世已 7 年之久的 F30 系列即將功臣身退,G20 新車預計在 9 月就會量產,今年巴黎車展很有可能就是全球首發場合。

目前已演化 6 個世代的 3 Series,是 BMW 品牌旗下非常重要的車系,而原廠代號 G20 的全新一代 3 Series,預計今年就會正式發表亮相。

根據德國汽車媒體 AutoBild 的報導指出,新一代 3 Series 車身尺碼會略為放大,不僅車長與軸距拉長,車寬也會增加,並搭配更流線的車頂線條。造型方面,由於測試車身披重度偽裝,因此現階段無法窺見端倪,但據了解 BMW 會讓房車版的 3 Series 與雙門 Coupé的 4 Series 之間有更鮮明的區隔。

尖端科技下放,有機會可見手勢控制與遙控停車

內裝方面,拜拉長的車身與軸距之賜,新一代 3 Series 車內空間將更寬敞,同時科技水準勢必也會有所提升。AutoBild 在報導中提及會擁有許多下放自 7 及 5 Series 的新穎科技,例如手勢控制系統及更智慧化的語音控制能力;此外,中控臺上會擁有第 7 代 iDrive 系統,具備更大尺碼螢幕和更豐富的功能。

預料惹人注目的遙控停車技術也可能出現在新一代 3 Series 上,並會配有可在時速 60 公里以下運作的 Traffic Jam Assist 駕駛輔助系統及 Car-to-car 車聯網技術。

預估新一代 3 Series 將會擁有許多下放自 7 及 5 Series 的科技,例如最新一代的 iDrive 系統、手勢控制能力及智慧型語音聲控系統等。
打造新一代 3 Series 最大的挑戰,在於如何兼顧豪華度與舒適乘坐品質,同時又得擁有 3 Series 車系慣有的運動操駕本質。
廣  告

多種汽柴油及性能車型可選,延伸車型推估時程也已出爐

動力方面,比較特別的是除了傳統汽柴油引擎之外,歐媒報導 BMW 將首次替 3 Series 加入冠上 M 之名的 M Performace 柴油車型,車名預估可能稱為 M340d xDrive,搭載 320 匹的直列 6 缸柴油引擎。汽油部分則會有 M340i xDrive 來對決 Mercedes-Benz 的 C43 4 MATIC。至於預計 2020 年推出的 M3,則有機會如同新一代 M5 導入 xDrive 全時四驅系統,並擁有 460 匹以上最大馬力及後軸轉向來提供更犀利的操控表現。

按照歐媒推估,原廠代號 G20 的新一代 3 Series 最快有可能在今年 9 月或 10 月就會亮相,而後還會在今年底前推出中國限定的長軸版 3 Series。5 門旅行車款式的 3 Series Touring 設定在 2019 年發表,運動性更強的 4 Series Coupé及敞篷的 4 Series Convertible 則得等到 2020 年才會現身,之後還將有 4 Series Gran Coupé及純電動版的 3 Series 預計 2021 年問世。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