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探險家進行橫跨大陸的長途旅行時,為了應付不同地區的天候、路況等等條件,通常會選擇多功能車輛作為交通工具。但來自波蘭的 Marek Kamiński 可不這麼認為,他選擇第 2 代 Nissan Leaf 作為他的夥伴,從波蘭一路向東,途經 5 個國家,最終到達 Nissan Leaf 的家鄉—日本,達成 16,000 公里的壯舉。

零排放,創造不留痕跡的旅程

Marek Kamiński 的壯遊以「#NoTraceExpedition」為主題,而這趟旅途也與主題相呼應,Nissan Leaf 的零排放創造了沒有留下任何痕跡的長征。Marek Kamiński 與 Nissan Leaf 的旅途於今年 5 月從波蘭展開,途經立陶宛、俄羅斯、蒙古、中國、韓國,並在 8 月底到達日本東京,以 3 個月的時間,完成了長達 1.6 萬公里的長征。而 Marek Kamiński 也將在休息過後,與 Leaf 一同踏上返回波蘭的歸途。

Marek Kamiński 與 Nissan Leaf 從波蘭一路向東,經過立陶宛、俄羅斯、蒙古、中國、韓國,最終抵達日本。
廣  告

ProPilot 立大功,Leaf 也能適應多種路況

純電動車的可靠性與續航力一直是人們關注的議題,而 Marek Kamiński 與 Nissan Leaf 以 1.6 萬公里的里程,展現了純電動車的潛能,Leaf 不只是一款經濟實惠的都會代步車,它也可以適應各種路況,或是進行長距離行駛。在 ProPilot 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的活躍下,無論是在俄羅斯的荒野、蒙古的偏遠土路,還是在東京的繁華街道,Marek Kamiński 與 Nissan Leaf 成功跨越了各種道路環境的考驗,而 Leaf 的表現也證明了它是可靠的夥伴。

無論是在俄羅斯的荒野、蒙古的偏遠土路,還是在東京的繁華街道,ProPilot 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都相當活躍。

電動車發展課題,充電規格難統一

Marek Kamiński 與 Nissan Leaf 的壯舉雖然十分成功,但影片中也點出了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那就是「充電」。充電設施的普及度的確在長征中造成了些許困擾,不過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充電設施的規格」,Marek Kamiński 必須攜帶各式轉接頭,才能夠讓 Nissan Leaf 在不同規格的供電站充電,這樣的現象也表明了規格統一的重要性。

Marek Kamiński 必須攜帶各式轉接頭,才能夠讓 Nissan Leaf 在不同規格的供電站充電,這樣的現象也表明了規格統一的重要性。

第 2 代 Nissan Leaf 預計將在 2019 上半年導入臺灣,後續若有更多訊息,我們將會持續追蹤,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報導。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