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之前曾傳說將不會有下一代 R8,但是仍然還是會有小改款車型的出現,新車預計將在外觀上略有改變。不過,Audi 在 2017 年法蘭克福車展中,曾經推出限量 999 輛的 R8 V10 RWS,而其成功銷售的狀況,讓德國豪華車廠考慮準備在小改款的 R8 上,直接推出後輪驅動的常販版本。

Audi 在 2017 年法蘭克福車展中,曾經推出限量 999 輛的 R8 V10 RWS。

雖然在 2018 年 3 月時,Audi 就已經傳出不會再推出第 3 代 R8,其主因相當直接,R8 無法為車廠帶來更多利益。R8 的主要動力 5.2 升 V10 自然進氣引擎,在這個排氣量只能越來越小的時代,這樣的大排氣量引擎已經很難再投入研發資金了。

R8 的主要動力 5.2 升 V10 自然進氣引擎,在這個排氣量只能越來越小的時代,這樣的大排氣量引擎已經很難再投入研發資金了。

而在預計今年底即將亮相的小改款 R8,新車預計在外觀上、主要是前後保桿套件與排氣管進行改變。不過除了原有的 V10 引擎以外,傳言 R8 將會獲得擁有最大 450 匹馬力的 V6 雙渦輪版本。

而另外之前沒有買到 R8 後輪驅動版的客戶或許也不用覺得難過,Audi 之前在 2017 法蘭克福車展所推出的 R8 V10 RWS 獲得巨大的成功後,讓德國車廠考慮在小改款 R8 上,直接推出常販車型。

R8 V10 RWS 獲得巨大的成功後,讓德國車廠考慮在小改款 R8 上,直接推出常販車型。
廣  告

Audi 營銷經理 Linda Kurz 在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我們正在研究後輪驅動的 R8,雖然現在還無法確定會不會是另外一款限量版、還是納入常販車型,另外我們也要確保對最初 999 輛車主是公平的。」

其實 R8 打造後輪驅動常販版並不是不可能的事情,同集團的另外一個超跑品牌 Lamborghini,也在相同車架底盤設計的 Huracán 推出後輪驅動版的 LP 580-2,相同的銷售手法確實能夠直接在德國品牌上呈現。不過可以肯定的是,R8 停產的時鐘已經慢慢地接近,下一代的 Audi 超跑,很可能就是電動車了。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