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第三方評測機構 Consumer Reports《消費者報告》,近日公布了 2018 年版的汽車可靠度調查報告,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 Lexus 重返最佳可靠度的品牌、其次為 Toyota,Mazda 上升 9 個名次至第 3 名。

Consumer Reports《消費者報告》,近日公布了 2018 年版的汽車可靠度調查報告,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 Lexus 重返最佳可靠度的品牌。

由於《消費者報告》的可靠性調查主要是基於美國市場,因此報告中有許多國內並沒有販售的品牌與車款,但相對的,評測對象也包含 Audi、BMW、Ford、Honda 、Kia、Lexus、Mazda、Nissan、Subaru、Tesla、Toyota、Volvo 及 Volkswagen 等國內常見的品牌,因此這份出自 Consumer Reports 的報告依然很值得國內消費者參考。

評測對象也包含國內常見的品牌,這份出自 Consumer Reports 的報告依然很值得國內消費者參考。

在品牌部分,由於熱銷的 CX-9 與 MX-5 的品質提升,讓 Mazda 品牌在可靠性上有長足進步,尤其是今年一口氣進步 9 個名次,是進步最多的車廠。其餘名次進步的品牌還包括長據前段班的 Lexus、Subaru 等。

由於熱銷的 CX-9 與 MX-5 的品質提升,讓 Mazda 品牌在可靠性上有長足進步,尤其是今年一口氣進步 9 個名次,是進步最多的車廠。

而美國自家品牌則多呈現退步的趨勢,如 Chrysler、Ford 與 Chevrolet,其中過去位居前段班的 Buick 更滑落了 11 個名次。《消費者報告》解釋由於 Buick 新推出的 Enclave 在變速箱的順暢度、電腦邏輯常為車主所詬病,因此品牌可靠度就會被明顯拉低。

美國自家品牌則多呈現退步的趨勢,如 Chrysler、Ford 與 Chevrolet,其中過去位居前段班的 Buick 更滑落了 11 個名次。
廣  告

10 大可靠車款(與不可靠車款)

買車可說是項長期投資,所有消費者都期望買了車後能無憂無慮的行駛,《消費者報告》2018 年從 50 萬輛目標車款中蒐集來龐大的資料,並自信的表示他們所挑選出的 10 大可靠車款,可讓你在日常生活中減少為車的事情煩惱。

2018 年《消費者報告》10 大最可靠車款
名次 品牌 車款 推薦點
1 Lexus GX 460 乘坐品質與舒適性佳、SUV 傳統設計成熟
2 Toyota Prius c 省油、小巧車身、產品成熟
3 Toyota Prius Prime 純電行駛距離長、娛樂系統操作直覺
4 Mazda MX-5 駕駛樂趣、手排選擇
5 Toyota Corolla 舒適、省油、音響操作簡易
6 Lexus NX 省油、質感佳、LSS+安全系統
7 Toyota Prius 省油、安靜、娛樂系統操作簡易
8 Honda Fit 省油、空間大
9 Kia Sedona 車室空間變化多
10 Toyota Highlander 乘坐品質、空間大
愈成熟的產品,其可靠性通常也愈高,因此 10 大最可靠車款中多為上市已久之車款。

《消費者報告》針對幾處汽車最容易發生問題的部分進行調查,其中包含 17 個麻煩區域,例如會發出異音的煞車、容易破損的內裝,還有變速箱與四輪驅動系統等。並整理出 10 大最可靠,以及最不可靠車款。

2018 年《消費者報告》10 大最不可靠車款
名次 品牌 車款 問題點
1 Ram 3500 操控、油耗、噪音、引擎
2 Tesla Model X 車用電子系統、隔音
3 Cadillac ATS 車用電子系統、空調
4 Honda Clarity 空調系統、充電速度
5 Chevorlet Traverse 變速箱、車用電子系統
6 Kia Cadenza 空調系統、油耗
7 Chevrolet Sliverado 2500 HD 引擎、噪音;車用電子系統
8 Buick Enclave 變速箱、空調、油耗
9 Volkswagen Atlas 空調系統、變速箱、噪音
10 Honda Odyssey(美規) 車用電子系統
《消費者報告》評選 Tesla Model X 為最不可靠車款第 2 名。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