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超跑與賽車製造商 McLaren 推出全新的 720S Spider,相較於 Coupé版本僅增加 49 公斤車重,關篷時能有最高每小時 341 公里極速,即使開篷也有每小時 325 公里的最高速度。新車將在 2019 日內瓦車展正式亮相,國內預計最快第三季導入。

McLaren 推出全新的 720S Spider。

繼 2017 年日內瓦車展推出的第 2 代 Super Series 的首款新車 720S 後,McLaren 為這款超跑推出敞篷版本的 720S Spider,提供敞篷駕駛的樂趣、以及敞篷超跑中看不到的日常可用性。

新款的 720S Spider 車體以 Monocage II 單體碳纖維車體結構為基礎,打造出專屬敞篷車的 Monocage II-S,兩者之間差別在於少了駕駛艙上方的樑骨,後方的結構也改為可容納硬頂敞篷的設計,同時增加了擋風玻璃頂部的車頂導軌。

720S Spider 車體以 Monocage II-S 打造,相較於 Coupé版本少了駕駛艙上方的樑骨,後方的結構也改為可容納硬頂敞篷的設計,同時增加了擋風玻璃頂部的車頂導軌。

利用碳纖維單體,McLaren 表示即使減少車頂結構,也不需要進行額外的補強,即使在超高速駕駛的情況之下,A 柱仍然能支撐風壓,同時後方的碳纖維結構支架也為駕駛與乘客提供足夠的防側翻保護。這也讓 720S Spider 比起 720S 僅增加 49 公斤車重。

後方的碳纖維結構支架也為駕駛與乘客提供足夠的防側翻保護。

720S Spider 外觀基本與 720S 相同,主要差別僅在於換上全新的輪框造型、以及無窗框設計,以及獨特的一體式可伸縮碳纖維硬頂,其僅需 11 秒即可降下或升起,比起 650S 還要快上 6 秒,同時可在每小時 50 公里以下行駛中,進行開關篷的動作。另外還配備空氣動力扶壁與可活動後擾流翼,針對關篷與開篷的狀態下,可提供適合的擾流效果。除了敞篷結構以外,McLaren 還為這款敞篷超跑提供自變色玻璃,按下按鈕後可從透明變為有色,另外引擎熄火後玻璃也會自動變為深色。

McLaren 還為這款敞篷超跑提供自變色玻璃,按下按鈕後可從透明變為有色,另外引擎熄火後玻璃也會自動變為深色。

動力部分,720S Spider 同樣搭載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7,500 轉時輸出 720 匹最大馬力,引擎轉速 5,500 轉時可擁有 78.5 公斤米最大扭力,這讓 720S 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2.9 秒、靜止加速到時速 200 公里僅需 7.9 秒,400 公尺加速也只要 10.4 秒,皆僅比 Coupé版本慢 0.1 秒。最高速則與 720S 相同,可達到每小時 341 公里。值得一提的是,即使在開篷的情況下,仍有每小時 325 公里的最高速度。

即使在開篷的情況下,720S Spider 仍有每小時 325 公里的最高速度。
廣  告

底盤則同樣搭載主動式底盤控制系統 (Proactive Chassis Control II)、全新的懸吊設定,以及新版本的電子液壓轉向系統,與 Coupé版本相同,Spider 版本同樣有舒適、運動、賽道 3 種操控模式,McLaren 宣稱其擁有與 720S 相同的動態能力。

720S Spider 預計將在 2019 年日內瓦車展中正式亮相,國內部分依照過去導入的時程推估,最快將在 2019 年第三季會現身臺灣。後續若有更多訊息,我們將會持續追蹤,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