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汽車(代號:6670)於 12 月 17 日發布重大訊息,公告子公司納智捷汽車以 71.37 億元取得同集團關係企業華創車電開發之相關技術資產。包含 2 款車型、M 平臺、ME 引擎等。據了解,其中 1 款車型即為日前 U-CAR 網友捕獲、原廠代號 UP5 的全新跨界休旅車款。

裕隆汽車 17 日發布重大訊息,公告納智捷汽車以 71.37 億元取得同集團關係企業華創車電開發之相關技術資產。包含 2 款車型、M 平臺、ME 引擎等。

納智捷表示,為強化納智捷品牌兩岸汽車市場競爭力,發展先進車型之關鍵技術,由納智捷汽車公司向華創車電公司以委託開發方式,經過第三方機構鑑價評估,將以新臺幣 71.37 億元購買已有開發成果並具市場競爭力之車型相關技術資產,以強化產品競爭力,確保納智捷品牌中長期車型之競爭優勢。

而納智捷本次所購買的技術資產。包含 2 款車型、M 平臺、ME 引擎。據了解,2 款新車型中,其中 1 款即為日前 U-CAR 網友捕獲、原廠代號 UP5 的全新跨界休旅車款,而另一款則有很高的可能性為品牌新款 7 人座 MPV 車款。

據了解,2 款新車型中,其中 1 款即為日前 U-CAR 網友捕獲、原廠代號 UP5 的全新跨界休旅車款。
廣  告

M 平臺與 ME 引擎的公開消息,可追溯至裕隆集團於 2018 年 9 月所舉辦的第 2 屆臺灣汽車科技創新發展高峰會,當時除了智駕電動車與環景影像等科技展演外,裕隆關係企業華擎機械也在高峰會上發表新世代引擎研發進程。

此款新世代 2.0 升渦輪引擎由臺灣自主研發團隊主導,研發過程邀集包含 GT-R 之父水野和敏團隊、日本知名廠商三菱重工、愛信、東名、NOVA 等合作全球技術團隊及專業人才共同合作開發;研發過程採賽道開發模式。同時也導入多種新世代動力科技,如中置噴嘴配置設計的缸內直噴技術、CVVL 連續可變揚程技術、CDA 引擎汽缸休缸技術、雙渦流渦輪技術等等。

華擎機械於第 2 屆臺灣汽車科技創新發展高峰會展出新世代 2.0 升渦輪引擎,由臺灣自主研發團隊主導。

無獨有偶,U-CAR 網友也在 12 月時於彰化鹿港捕獲到原廠代號 UP5 的全新跨界休旅的測試車,Luxgen 當時僅表示其屬於跨界休旅車型,雖然測試車款實際上採用 U6 的外觀及內裝。但新車將擁有全新的底盤架構,推估其應會採用 Luxgen 全新模組化底盤平臺,並搭配全新動力。

據側面了解,全新跨界休旅車款即為本次納智捷取得的車型技術之一,另一款則有很高的可能性為品牌新款 7 人座 MPV 車款。

代號為 UP5 的全新跨界休旅車款,已在日本 Autopolis 賽道及國內道路進行測試中,推估其應是採用 Luxgen 未來將推出的全新模組化底盤架構,測試車款雖採用現行 U6 車款的外觀及內裝架構,但其並非未來量產車款的配置。

而為了因應納智捷汽車的投資需求,裕隆董事會也於 17 日宣布通過現金增資 60 億元,以因應納智捷購買技術的資金需求,可視為裕隆集團全力支援 Luxgen 品牌發展的動作。在前執行長嚴凱泰病逝後,主要的汽車事業投資包括裕隆、裕隆日產、中華汽車董事長由妻子嚴陳莉蓮接下,納智捷汽車董事長則由集團副執行長陳國榮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