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超跑品牌 Bugatti,前一陣子才公佈他們用一輛升級版的 Chiron 創下每小時 304.77 英里 (每小時 490.48 公里) 的最高車速紀錄,如今 Bugatti 以這輛打破紀錄的原型車為基礎,推出名為 Chiron Super Sport 300+的限量車型,原廠表示將只限量打造 30 輛,售價為 350 萬歐元 (約合新臺幣 1.2 億),將在 2021 年中左右交車。

Bugatti 以前一陣子創下 490 公里/小時最速紀錄的 Chiron 原型車為基礎,推出名為 Chiron Super Sport 30+的特殊車型,將只限量推出 30 輛。

Chiron 長車尾升級版,曾創下高達 490 公里/小時的最高車速紀錄

Bugatti 在今年 8 月 2 日於德國的 Ehra-Lessien 測試跑道,由英國籍的原廠測試車手 Andy Wallace 開著一輛黑橘塗裝的特殊版本 Chiron 原型車,創下最高車速達每小時 304.77 英里 (每小時 490.48 公里) 的紀錄,這項紀錄在 9 月 2 日透過英國汽車媒體 Top Gear 公開,Bugatti 也宣佈他們是第一家突破此 300 英里時速門檻的車廠,同時 Chiron 也成為第一輛車速能突破每小時 300 英里的超級跑車。

打破紀錄沒多久,Bugatti 旋即把這輛原型車變成 Chiron 車系的特仕車款,開價高達 350 萬歐元!不過將只生產 30 輛的 Chiron Super Sport 300+,為了能在每小時 400 公里以上的高速奔馳,早已針對車身各處進行調整與升級,與一般版的 Chiron 有許多不同之處。

動力方面使用的是與 Chiron 相同的 8.0 升 W16 四渦輪引擎,但最大馬力調升 100 匹至 1,600 匹,同時懸吊及煞車系統也經過升級,車身及引擎蓋均使用碳纖維打造,並配置鎂製的輪圈來達到更高的輕量化要求。

空氣力學是 Chiron Super Sport 300+與一般版 Chiron 最大的不同,不僅車頭增設許多導流措施,排氣管也經過重新設計,且車身後段改採用 Long Tail 長車尾設計。
廣  告

Chiron Super Sport 300+的空氣力學也經過大幅進化,車頭經過修改,加入氣簾設計協助將氣流導引至兩旁,前輪拱上方鑿有開孔、車輪後方則有導流設計,都是為了避免高速奔馳時造成氣流堆積形成阻力。而與一般版 Chiron 最明顯的差異是改採用 Long-Tail 的長車尾設定,且排氣管也經過重新安排,原廠表示經過這樣的調整,可讓車尾中央的後下擾流產生足夠的負升力,即使高速奔馳尾翼仍能保持在收合狀態,如此一來可讓尾翼產生的阻力大幅降低,有助於達到更高的極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