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 2016 年 3 月瑞士日內瓦車展全球首演後,擁有 1,500 匹馬力、原廠報價 240 萬歐元的 Bugatti Chiron,便一直是車迷關注的焦點,而在 2016 年 12 月中抵臺亮相、於國內掀起一陣藍色狂風後,日前原廠也終於對外確認了首部量產 Chiron 即將交車的訊息,並首度曝光 Chiron 的產線與生產流程。

2016 年 3 月瑞士日內瓦車展全球首演後,Bugatti 原廠日前終於對外確認首部量產 Chiron 即將在近日交車的訊息,並首度曝光 Chiron 的產線與生產流程。

總部及組裝工廠仍位於品牌 1909 年創史之地:法國 Alsace (亞爾薩斯省) Molsheim 的 Bugatti,Atelier 廠區之占地雖僅有 1,000 平方公尺,生產線上也只有 20 位專業技師,負責組裝超過 1,800 個零組件,打造的卻是目前世界上最貴、最快也最豪華的頂級限量超跑 (Hyper car);而且由於一次最多只能同時組裝 12 輛新車,加上每輛新車從引擎 (於 Volkswagen 位於 Salzgitter 的廠區生產) 開始製作到交車,約需 6 個月的時間,所以原廠預估,2017 年最多也只能交出 70 輛新車而已。

Bugatti 的高科技 Atelier 廠區,位於品牌 1909 年創史地:法國亞爾薩斯省的 Molsheim,占地雖僅有 1,000 平方公尺,生產線上也只有 20 位專業技師,打造的卻是目前世界上最貴、最快也最豪華的頂級限量超跑。
於 Volkswagen 位於 Salzgitter 的廠區所生產的引擎就位後,Chiron 便將在獨立的工作站中,由技師手工組裝。
廣  告

此外,出自這 12 個獨立工作站、完全由技師手工打造的 Chiron,每一輛新車在組裝完成後,還需完整的包上保護膜並完成總里程 350 公里的實際試駕,並於過程中將車速拉到 250 公里,確保交至車主手上的每一輛 Chiron,都能擁有 1,50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2.5 秒即可由靜止衝刺到時速 100 公里、420 公里的極速實力。

完成引擎、線路與內裝的作業後,Chiron 會在廠區內先進行一次引擎等各機件的測試,並於安裝好車身鈑件後,再進行一次下雨等耐候測試。
結束廠內的測試後,每一輛 Chiron 還需包上保護膜並完成總里程 350 公里的實際試駕,並於過程中將車速拉到 250 公里,確保其擁有強悍無比的實力,再回到廠區進行車身的拋光美容、準備交車。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 Chiron 共有 23 種標準車色、8 種碳纖維飾板、31 種皮革顏色、8 種 Alcantara 類麂皮、30 種織法可自行搭配,並提供上千種顏色的組合範例,以及豐富的客製化選項、例如:頭枕繡字、車身空力套件加上特殊徽飾等,且原廠非常重視訂製溝通的過程,會邀請準車主前往法國參觀工廠,實際了解用料材質與完成後的感覺,所以從到各地區的經銷商下訂到最終交車,整個過程約得歷時 9 個月才能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