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總編輯小亮日前前往法國出差,在法國南部的尼斯機場直擊到一輛 Bugatti Chiron 運送上 Airbus A380 客機,只見機場工作人員小心翼翼的將這輛未貼新車膠膜的 Chiron,從托板上運送到機艙內,而 Bugatti 的工廠位於法國大東部的 Molsheim 莫爾塞姆,而這輛 Chiron 是否為車主運送回原廠維修?甚或是原廠用於全球的巡迴展示車?除了用途令人相當好奇,Chiron 在全球交付車主、準車主的運送過程,是否皆以 A380 運送?

以下為 U-CAR 總編輯小亮於現場的紀錄與隨筆:

小亮人在法國出差,在尼斯機場準備迎接漫漫長途。愛看飛機的小亮,散步到玻璃窗旁,想要看看 A380 的英姿,聽到旁邊小孩在喊媽媽你看有輛車,心中還想機場工作車輛那麼多,沒有什麼特別。不過聽到媽媽回應的驚喜之意,定晴一看,原來是輛車子即將運上小亮所坐的這架 A380。

瞇著眼睛看,這車似乎不簡單,但總不能確定,等車輛略推前,人員散開之後,那獨特的一線尾燈,這不就是 Chiron 嗎?

看工作人員一直進出貨艙,推了又停,停了又推,似乎碰到了什麼問題,小亮還打趣說,看起來裝不上去,要推出來了。

不料,在努力 10 分鐘後,工作人員還真的把 Chiron 推出貨艙,以托板降回地面,整個過程讓小亮有機會看到這稀有超跑的絕美身型。

法國尼斯機場眾多工作人員,手忙腳亂的將一輛黑白相間的 Bugatti Chiron 由托板上著手運進 A380 的貨艙。還有工作人員隨手拿起手機拍照紀錄。
圖為 Bugatti Chiron 緩緩從升降托板上上升機身貨艙口處。
儘管最終工作人員無法順利將這輛 Bugatti Chiron 運進貨艙內,但這過程反而讓小亮看到極為難得的 Chiron 運送過程。
廣  告

繼承 Veyron 氣勢更上一層樓,Chiron 坐擁高達 1,500 匹馬力

2016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全球首演的 Bugatti Chiron,可視為 2005 年推出之 Veyron 的後繼車款,這款跑車同樣搭載 8.0 升升 W16 四渦輪引擎,但在新世代引擎科技調教下,最大馬力來到 1,500 匹之譜、比起 Veyron 的 1,001 匹馬力更為驚人,最大扭力峰值從 2,000 轉開始、到 6,000 轉皆能發揮 163.2 公斤米的超強扭力,0-100 公里加速不用 2.5 秒、到 200 公里也不到 6.5 秒,0-300 公里更不用 13.6 秒。

Bugatti 原廠試車手 Andy Wallace 曾在一場媒體訪問中提到,Chiron 目前極速是限制在時速 420 公里,雖未能重奪全球最速量產車紀錄,但若擁有適當的輪胎搭配,要達到時速 280 英里 (約 450 公里) 的成績,應該相當可能。

法國豪華品牌 Bugatti 自從 2005 年推出世界最速的量產車 Veyron 後,經過 11 個年頭,終於在 2016 年日內瓦車展推出了全新後繼車款 Chiron。

國內 Bugatti 據點於 2016 年開幕之際,曾借調原廠巡迴展示用車

Chiron 這輛驚世之作,先前曾在臺灣 Bugatti Taipei 旗艦展示中心於 2016 年 12 月 15 日開幕時,國內總代理永三汽車將 Chiron 原廠巡迴展示用車借調來臺短短數日,藉以與國內媒體、淺在買家見面,U-CAR 在當時便曾進行報導、並也以影音報導紀錄其身影。

而原廠當時表示 Chiron 的售價為 240 萬歐元,抵臺進行展示的全球巡展車,則是另行加選 40 萬歐元,總價來到 280 萬歐元之譜,粗估 280 萬歐元若換算新臺幣,有將進 9,993 萬、接近 1 億元新臺幣的車價,令人咋舌。

Chiron 這輛驚世之作,先前曾在臺灣 Bugatti Taipei 旗艦展示中心於 2016 年 12 月 15 日開幕時,國內總代理永三汽車將 Chiron 原廠巡迴展示用車借調來臺短短數日,U-CAR 在當時便曾進行報導、並也以影音報導紀錄其身影。

訂購流程客製化,瞄準金字塔頂端消費群

負責銷售、行銷暨客服的 Bugatti 董事會成員 Dr. Stefan Brungs 也在現場表示「Chiron 的訂車與交車優先順序,乃是首波開放給擁有多輛 Bugatti 的消費者訂車,第二優先順具則是擁有一輛 Bugatti Veyron 的車主,至於其他想要入主 Chiron 的消費者,Bugatti 也非常歡迎,不過訂購與交車的排序則是列為第 3。」

U-CAR 在 2016 年 12 月國內 Bugatti 據點開幕時,曾與負責銷售、行銷暨客服的 Bugatti 董事會成員 Dr. Stefan Brungs,詢問 Chiron 詳細的訂車流程。

而 Chiron 的訂車流程,則為準車主先到各地區經銷中心,以國內為例就是前往總代理永三汽車訂購,透過 Bugatti 車身訂製系統,恣意搭配獨具個人風格的客製 Bugatti 車款,然後總代理將會邀請準車主前往法國原廠,參觀包含工廠、城堡等,讓準車主更進一步了解 Bugatti 品牌,同時也能親身掌握自身訂製的 Chiron,包含參觀設計師部門,了解客製化的用料材質、準車主也更易於瞭解愛車的大致樣貌。

在確定用料與客制化選配後,Bugatti 就會與簽署正式合約,並向車主收取 20 萬歐元的訂金。在確定進入生產前、也就是取得生產配額前的 9 個月,因為 Bugatti 會備齊生產所用的料件,就會跟客戶收取第二筆訂金,金額為 90 萬歐元;當車輛進入生產階段時,準車主會收到一輛包含車色、內裝用料、客製細節等都與實車相同的 1:8 等比模型,同時,Bugatti 也會邀請車主再次前往法國,由原廠試車手提供相關的試駕體驗、駕訓課程等。

在確定用料與客制化選配後,Bugatti 就會與簽署正式合約,並向車主收取 20 萬歐元的訂金。取得生產配額前的 9 個月,因為 Bugatti 會備齊生產所用的料件,就會跟客戶收取第二筆訂金,金額為 90 萬歐元。

若以訂製流程而言,Chiron 的售價相當難以推估,而且總計 240 萬歐元的起跳價,則是分批付款,其中將牽扯匯率、國內稅制等因素,僅能確認在加上這些環節後,若國內有車主購買 Bugatti Chiron,會有破億元之售價。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