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型迷人的時尚小車 Mini,除了在電影偷天換日(The Italian Job)中展現優異的操控表現,讓人刮目相看外,對於冒險這回事,也可是很在行的;在經過 49 天驚險刺激的旅程之後,以三部 Mini Cooper S 所組成的隊伍,終於完成了從南非到英國,穿越十個國家,總計 8000 餘英里的旅程,回到了 Mini 位於英國牛津的工廠。

以三部 Mini Cooper S 所組成的隊伍,完成了從南非到英國,穿越十個國家,總計 8000 餘英里的旅程,回到了 Mini 位於英國牛津的工廠。

這支由三部 Mini Cooper S 所組成的隊伍,以南非國旗的配色來作為車身塗裝,在 2006 年的 3 月 8 日從南非的約翰尼斯堡出發,穿越了包括尚比亞、肯亞、蘇丹、埃及等國家,通過了由沙漠、草原以及山路等地形所組成的考驗,在穿越地中海後,來到了歐洲的義大利,而在越過法國之後,最後終於到達最終目的地 Mini 位於英國牛津的工廠。

廣  告

證明 Mini 與眾不同

根據 Mini 南非分公司總經理 Diana Blake 表示,他們之所以設下這樣的挑戰,為的就是要向大眾證明,Mini 不管是用看的、用感覺的甚至是駕駛時,都能有別於其他車輛的表現;而這三部 Mini Cooper S 為了適應地形所需,除了將車身提高 230mm 之外,在避震器以及輪胎上都做了調整,而在車內部分,也將後座椅等多餘的部件拆除,以便容納備胎以及組員們的所需後援物品。

這三部 Mini Cooper S 為了適應地形所需,除了將車身提高 230mm 之外,在避震器以及輪胎上都做了調整。

而擔綱這項冒險行程駕駛之一的南非賽車運動主席 Roger Pearce 表示,在歷經如此艱鉅的任務中,這三部 Mini Cooper S 不但沒有出現任何機械上的問題,也成功的克服了挑戰,除了展現出媲美四輪驅動貨卡的能力之外,更證明了 Mini 所擁有的高品質造車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