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近日由 J.D. Power 所做的新車魅力調查之中,隸屬於 BMW 旗下的掀背小車 Mini 拿下了 Compact Car 級距之中的第一名,再次證明了這款備受年輕族群喜愛的時尚小車,的確是具有令人難以抵抗的魅力;相當巧合的,距離 Mini 正式開始販售的日子,也即將要屆滿五年,而究竟這款尺碼迷你的小車,在全球創下了多大的成就呢?

Mini 除了在英國本地創下了亮麗的成績之外,在全球各地如美國、西班牙、南韓當然還包括了台灣,都得到了廣大的迴響。
Mini 的車主們,一項都對品牌有極高的忠誠,對於車主活動的參加也都十分積極。

Mini 品牌在英國的總經理 Andy Hearn 表示,憑藉著 Mini 在設計、動力、操控等方面突出的表現,以及在安全與品質上超越同級對手的表現,讓他至今面對市場上眾多新進的對手,仍然能夠從容應付;而 Mini 除了在英國本地創下了亮麗的成績之外,在全球各地如美國、西班牙、南韓當然還包括了台灣,都得到了廣大的迴響;而專門生產 Mini,隸屬於 BMW 集團旗下位於英國 Oxford 的工廠,在這五年之中所做的努力當然是功不可沒,不過 Oxford 工廠的總經理 Dr Anton Heiss 卻表示,Mini 的成功除了當地高品質的生產流程之外,精準的顧客聚焦策略,以及彈性化的生產能力,也都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而為了能夠讓這樣的優勢給延續下去,原廠也不吝惜投入大筆的資金,來提升 Oxford 工廠的產能以及生產彈性,以應付來自全球買家們的需求。

廣  告

超乎預期熱賣

Mini 的魅力,相信只要親身體驗之後,任誰都無法抗拒。

在這將近五年的時間裡,總計有超過 800,000 輛的 Mini 在全球超過 70 個市場售出,其中光是英國當地在去年便有 44,770 輛的數字,而當地也是 Mini 在全球最大的市場,而美國和德國則分別居於第二和第三;目前 Oxford 工廠的年產能約為 200,119 輛,遠高於 Mini 再推出之初,原廠所預估的年產能 100,000 輛,因此 Oxford 工廠的員工也比一開始時增加了約 2000 人而達到約 4,500 人。

而上市至今已囊括了全球超過 100 個大小獎項的 Mini,總計有超過 300 項的各式配件供車主來選購,因此 Oxford 工廠所生產的新車,約每 100,000 輛才會出現一次完全相同的情形,這樣絕無僅有的獨特性,相信也能夠迎合年輕族群想要與眾不同的心態;而在台灣同樣受到廣大歡迎的 Mini,也於不久前引進了三款 Mini Specials 限量車型,讓想要擁有獨特 Mini 的買家們,也能夠一圓心願。

在台灣同樣受到廣大歡迎的 Mini,也於不久前引進了三款 Mini Specials 限量車型,讓想要擁有獨特 Mini 的買家們,也能夠一圓心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