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推出屆滿五年之際,全球銷售超過 800,000 輛的 Mini,也即將在今年九月份的巴黎車展之中,推出最新一代的車型;不過在此之前,原廠邀請了部份的媒體先於 Zandevoort 賽道上實際體驗新一代的 Mini;雖然在原廠所公佈的照片之中,包括頭尾燈和保險桿等處都貼上了膠布,且新車內裝也尚未完整公開,但對於迫不及待想要一睹 Mini 新貌的車迷們來說,仍可從中窺探出這款即將在明年席捲全球的重量級小車魅力。

新車加寬的水箱護罩以及傾斜角度加大的頭燈,也都帶來更加動感的視覺效果。

車長增加 70mm

雖然從外觀看來,新一代的 Mini 仍擁有和現行車款相去不遠的車身輪廓,產品經理 Detler Welters 也表示,在他們向消費者徵詢意見時,大多數的人都認為 Mini 不該做太多的改變,甚至還希望維持 40 年前的樣貌,但這對於車廠來說顯然是不可能的,為了要帶來新的視覺感受,原廠仍為新一代的 Mini 做了許多的改變,其中最明顯的不同,就是車長比起現行車款增加了 70mm,雖然車寬、車高以及軸距的部份並未變動,但對於新車的安全性和引擎室空間提升,卻有著不小的幫助。

尾燈部份雖然包覆著膠布,但包括中央獨立式的圓形方向燈和 LED 煞車燈,都比現行車款看來精緻不少。

特色依舊鮮明

除此之外,新車加寬的水箱護罩以及傾斜角度加大的頭燈,也都帶來更加動感的視覺效果;而在尾燈部份雖然也包覆著膠布,但包括中央獨立式的圓形方向燈和 LED 煞車燈,都比現行車款看來精緻不少;而除了這些較為明顯的差異之外,原廠表示新車的許多細部配件也都經過重新設計,但相信即便如此,具有鮮明特色的 Mini,肯定是不會讓人在街頭錯認。

廣  告

操控更上層樓

現行 Mini 猶如駕駛 go-kart 賽車般的優異操控,相信讓不少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此次選擇在賽道上讓媒體感受新一代的 Mini,更無疑展現出對新車在操控上的高度自信;根據原廠表示,新一代 Mini 除了動力單元之外,包括傳動系統、懸吊結構、轉向系統,以及煞車和安全系統等,全都經過了重新的研發,原廠表示新車除了延續以往 Mini 讓人稱道的操控性,在靈活度將有更上層樓的表現。

新一代 Mini 除了動力單元之外,包括傳動系統、懸吊結構、轉向系統,以及煞車和安全系統等,全都經過了重新的研發。

動力小幅成長

而在動力部份,新一代 Mini 將採用 PSA 集團和 BMW 共同研發的系列引擎,不同於甫發表的 Peugeot 207 GT 上 150 匹最大馬力的設定,新一代 Mini 中率先推出的 Cooper 和 Cooper S 車型,將分別擁有 120 和 175 匹的最大馬力,和現行車款相較,也分別都成長了 5 匹的馬力;除此之外,原廠也表示新一代 Mini 的變速系統無論是手排或自排,都將採用更具效率的六速設定,而全車系也都將六氣囊列入了標準配備之中;在性能和操控都向上提升的情況之下,新一代 Mini 的動態反應肯定將更讓人期待。

在性能和操控都向上提升的情況之下,新一代 Mini 的動態反應肯定將更讓人期待。

明年第二季引進

新一代 Mini 預計將會在九月份的巴黎車展之中亮相,除了率先登場的 Cooper 和 Cooper S 之外,入門的 Mini One 和提供優異經濟性的柴油渦輪引擎車款,也將會在稍後發表;而除了標準版車型之外,提供更充裕使用空間的 Mini Traveller 全新車型,也會首次加入車系陣容,讓產品線更為完整;在車展之後,新一代 Mini 將會從明年開始於全球各地陸續販售,而台灣地區的引進時程則約莫是在第二季。

新一代 Mini 將會從明年開始於全球陸續販售,台灣地區的引進時程則約莫是在第二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