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近日公佈品牌因應電動車時代的重整計畫,其中包含將在德國裁員 15%、約包含 9,500 名員工,目的是要讓品牌變得更靈活、有彈性,並會利用節省下來的資近來支應品牌邁向電動車時代所需的龐大支出。此外,Audi 也透露純電動轎跑車 e-tron GT 將在 2020 年步下產線,進一步擴大旗下純電動車款的陣容。

Audi 正一步步朝電動車時代邁進,目前已經推出 e-tron 及 e-tron Sportback 兩款純電休旅車,豪華純電轎跑也將在明年步下產線。

瘦身迎接純電未來,Audi 將在德國裁員 9,500 人

Audi 表示面對未來情況部分舊有職缺已不再需要,因此將會透過裁員與優退方式來達到在德國減少 9,500 員工的目標,且範圍將包含管理階層,來協助品牌在 2029 年前達到削減 60 億歐元成本的目標,省下的資金將會投入電動車範疇。其餘約 5 萬名員工將會擁有至 2029 年的工作保障,同時也會有約 2,000 新的職缺被創造出來,職務領域為牽動品牌未來的電動車與數位化。

另一方面,Audi 也將調整分別位在德國 Ingolstadt 與 Neckarsulm 兩座生產工廠的年產量。這兩座工廠在 2018 年分別產出 491,262 輛與 186,196 輛新車,未來將會調整至 45 輛和 22.5 萬輛的水準。

Audi 公佈計畫將在未來於德國裁員 9,500 名員工,同時也會增加兩千個與電動車及數位化有關的新職缺。

Neckarsulm 工廠孕育品牌全新純電轎跑,e-tron GT 將在 2020 年亮相

此舉同樣是為了因應電動車時代所做的調整,Ingolstadt 與 Neckarsulm 工廠目前都已生產房車為主,其中 Ingolstadt 廠負責 A3、A4、A5 及 Q2,Neckarsulm 廠則負責 A4、A5、A6、A7、A8、R8 及 RS 性能車,而由於近年市場以 SUV 為主流,使得這兩座工廠的開工率有下降趨勢,為了補足產能缺口,Ingolstadt 與 Neckarsulm 工廠將在 2020 年開始生產電動車,Audi 已經表示尚未推出的 e-tron GT 純電轎跑車將會在 Neckarsulm 工廠生產,預計 2020 年就會步下產線。

2018 年洛杉磯車展全球首發的 e-tron GT 是 Audi 的純電轎跑雛形,而 Audi 已經表示這輛純電新作將在 2020 年步下產線。
廣  告

Audi 現階段正積極邁向電動車時代,目前已推出 e-tron SUV 和 e-tron Sportback 兩款純電休旅車,同時也確定 TT 跑車在未來會轉型為全新的純電車款,而這次 Audi 也透露 e-tron GT 純電轎跑將會在 2020 年步下產線,進一步擴大品牌純電車款陣容。按照 Audi 的計畫,未來兩年內將推出 5 款純電動車和 7 款插電式油電車款,目標是要在 2025 年讓品牌旗下電能化車款達到 30 款的規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