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 Rover 在 Range Rover Sport 車型發表之後,除了舉辦 G4 挑戰賽之外,就許久未有產品上的動作,而正當全球車迷將眼光鎖定在即將發表的新一代 Freelander 時,這個以 LSUV 車款聞名全球的英國品牌,卻出乎意料的搶先針對旗艦產品 Range Rover,推出了 07 年式的新車,而其中最引人注目之處,莫過於新增了一具更有力的 3.6 升 TDV8 柴油引擎,取代原先的 2.7 升的 TDV6 柴油引擎。

07 年式 Range Rover 最引人注目之處,莫過於新增了一具更有力的 3.6 升 TDV8 柴油引擎,取代原先的 2.7 升的 TDV6.引擎。

這具全新的 3.6 升 TDV8 引擎能夠輸出 272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高達 65.2 公斤米的驚人扭力;較原先 2.7 升車型增加了約 54%的馬力,以及 64%的扭力,讓新車由靜止加速到每小時 100 公里所需的時間,僅需 9.2 秒便可達成,進步了超過 4 秒;而最高極速則提升至每小時 200 公里。

廣  告

導入 Terrain Response 地形反應系統

而搭載全新 TDV8 柴油引擎的 Range Rover,和維持原先動力的 4.4 升 V8 引擎汽油車款,以及 4.2 升機械增壓車款,都將搭載六速自排變速系統,並且也導入了原先出現於 Discovery3 車款上,受到不少好評的 Terrain Response 地形反應系統,只要轉動地形反應系統的旋鈕,電腦就會自動調整所有相關機械系統到最適當的狀態,讓駕駛者能夠輕鬆面對各式艱鉅路況,享受高科技所帶來的便利性。

07 年式的 Range Rover 在車艙內也未有大幅度的更動,由原廠所公佈的照片來看,新增的中控台上方冷氣出風口試較為明顯的差異;除此之外,原廠也表示新車將提供更勝以往的造車品質,以及更多的收納空間。

而和外觀相同,07 年式的 Range Rover 在車艙內也未有大幅度的更動,由原廠所公佈的照片來看,新增的中控台上方冷氣出風口試較為明顯的差異,將可提供更有效率的冷房效果;除此之外,原廠也表示新車將提供更勝以往的造車品質,以及更多的收納空間,而在隔音部分也做了加強,如此的精進,預料將讓 07 年式 Range Rover 具備了更舒適的乘車環境,和旗艦車款的身分也更為相襯。

而在國內市場部分,07 年式的 Range Rover 最快也預計將會在年底左右和國人見面,至於近來 LSUV 車款吹起柴油風潮,總代理 Land Rover Taiwan 也正積極評估導入的可能,而在引進的車型部分,身為旗下銷售主力的中堅車款 Discovery3,將是最有可能打頭陣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