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hatsu 在日本市場推出新世代迷你車 Sonica,刻意降低的車身與往前伸展的座艙空間,讓 Sonica 更加實用。

6 月 19 日 Daihatsu 宣布在日本市場推出新世代迷你車 Sonica,原廠表示,Sonica 以超越現行小型車設計標準為目標,包括以低伸與放大座艙尺碼的車身設計,讓 Sonica 不僅擁有流線討喜的外觀,更創造出跨級距的乘用空間。除了外觀的協助之外,車室亦擅用空間概念,運用刻意降低的車室地板,將整體的艙室空間有效放大,讓充足的空間分享給舒適的四人座椅。

廣  告

0.7 升渦輪引擎加 CVT 無段變速

至於動力性能,則以 0.7 升渦輪增壓引擎為核心,可輸出 63 匹馬力與 10.5 公斤米扭力,搭配新研發的 CVT 無段變速系統,以展現出合宜的動能油耗表現,根據日本國土交通省的油耗指數,2WD 車型油耗為 23.0 km/L,4WD 車型則為 21.0 km/L,在同級車中展現出極具競爭力的省能優勢。除了動能之外,駕駛亦可透過自發光儀表板,以及包涵平均油耗、瞬間油耗、可行駛距離預估與車外溫度等行車電腦系統,掌握詳實的行車資訊。

Sonica 性能諸元表
車長 3,395
車寬 1,475
車高 1,470
軸距 2,440
座位數 4
引擎型號 KF-DET
排氣量 658
馬力 63ps/6,000rpm
扭力 10.5kgm/3,000rpm
變速箱 CVT 無段變速
傳動系統 2WD/4WD

Daihatsu 表示,價格帶落在 113 萬至 147.5 萬之間的 Sonica,日本市場的月販目標為 2,000 輛,將積極打入年輕與喜愛迷你車消費族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