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Coo 海外版 Materia 正式進軍巴黎車展,亦讓國內注意到這款 Daihatsu 新車的問世。圖引自:http://www.daihatsu.co.jp/showroom/lineup/coo/index.htm

Daihatsu 日前宣布進軍巴黎車展的名單,將包括歐洲首演的新世代小型車 Materia,以及 D-Compact X-over 跨界概念車,同時,Terios 與 Sirion 兩款銷售主力車款,亦將推出運動版以展現 Daihatsu 的青春動感活力,整個巴黎車展的展期將在 9 越 30 日至 10 月 15 日,而 Daihatsu 預計提前於 28 日與 29 日舉行媒體發表會,屆時將有詳細的現場參展資料。

Coo 海外版 Materia,台灣列入輸出名單

說到歐洲首次亮相的 Materia,其實就是今年 5 月 8 日在日本市場發表的 Coo,當時 Daihatsu 邀請日本人氣影星篠原涼子代言,透過帥氣的廣告影片掀起日本車壇新話題。透過巴黎車展的動作,亦證明 Coo 的海外版名稱確定為 Materia,而 Daihatsu 亦表示預計最快明年初在歐洲推出的 Materia,將搭載 1.5 升引擎,以進軍歐洲小型車市場。

日本影星篠原涼子代言的新世代小車 Coo,明年將有很大機會以 Materia 之名導入國內。圖引自:http://daitan.jp/index.html

至於,國內車迷最感興趣的話題,當然就是 Materia 有無導入國內的消息,在 U-CAR 向 Daihatsu 總代理合同興汽車詢問後,總代理表示,在今年 Coo 於日本推出後,Daihatsu 原廠已著手展開海外市場輸出評估,除現今已證實的歐洲市場之外,台灣市場亦證實已列入輸出名單,至於國內確切的導入計畫,雖然 Materia 車款已列為明年重點引進名單,目前仍由合同興汽車進行最後的市場評估。

廣  告

總代理合同興亦表示,不論最終導入計畫如何,目前可以確定的一點,是日本原廠保留給台灣市場的生產配額,將由日本原廠生產線供應,而非交由 Daihatsu 位於印尼的生產線負責,以維持在台銷售日製 Daihatsu 車款的產品特色,另外,規劃導入的 Materia 則與歐洲市場同樣搭載原廠代號 3SZ-VE 的 1.5 升引擎,最大馬力為 107 匹與 14.4 公斤米,原廠平均油耗為每公升可行駛 16 公里。搭配 3,800mm 短巧車身、2,540mm 長軸距與最小迴轉半徑 4.9m 的靈巧設定,展現兼具輕量、精巧與省油的多功能都會小車。

D-Compact X-over 跨界概念車

除了 Materia 之外,Daihatsu 另一參展重要車款則為 D-Compact X-over 概念車,強調與自然的協和感,透過 Daihatsu 設計團隊與義大利汽車設計大師喬治亞羅共同合作,呈現全新設計風格的 Crossover 跨界車款,而 Daihatsu 亦強調此款概念車的特色,將包括由前座延伸至後座的大面積玻璃車頂,以提供所有乘員與外界自然景物融合一體的創意概念。

Coo 海外版 Materia(左)將在巴黎車展進行歐洲首演,而 D-Compact X-over 跨界概念車亦將進行世界首演。

對於 Coo 有興趣的讀者,可前往日本 Daihatsu 所設立的專屬網站,進一步瞭解 Coo 的產品訊息:http://daitan.jp/index.html;另外,亦可欣賞篠原涼子所拍的 Coo 廣告影片:http://www.daihatsu.co.jp/showroom/cm/coo/media/top_01_01.wmvhttp://www.daihatsu.co.jp/showroom/cm/coo/media/top_02_01.wm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