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 發表一輛名為 Morphoz 的純電動概念車,架構在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的 CMF-EV 純電模組化平臺之上,Morphoz 不僅有著前衛科技外觀,還具有伸縮式軸距設計,可以視需求調整車身尺碼和電池容量,最大續航力能達到 700 公里的水準。此外,Morphoz 使用電池交換技術來快速延長續航能力。

Renault 發表 Morphoz 純電概念車,是品牌未來純電新車的預覽雛形,架構在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的 CMF-EV 純電模組化平臺之上。

預覽未來 Renault 純電動車,內裝使用強調永續的回收材料製成

Renault 這次使用聯盟的 CMF-EV 純電平臺資源打造出 Morphoz 概念車,不僅用來展示品牌 2025 年之後的永續移動願景之外,同時也是 Renault 未來純電家族的預覽雛形。Morphoz 的外觀依然具有品牌共有的造型風格,且原廠表示融合了 SUV、房車和跑車的元素,並採用對開式車門、LED 燈組、全景玻璃車頂及 22 吋大尺碼輪圈。

車內呈現概念車慣有的超未來風格,儀表由 4 具螢幕組成,中控臺上另有一具大型顯示幕提供其它資訊,座椅採 4 座設計,副駕駛座可以轉向後方形成適合聊天的交誼模式,還具有 AI 人工智慧辨識系統,可以解鎖車輛以及自動將座位調整至駕駛喜好的狀態。此外,Morphoz 的車內更著重永續,車內陳設均盡可能的使用瓶罐及木頭等對環境友善的回收材料製成。

Morphoz 採對開式車門設計,車內擺放 4 張座椅,並可切換至對坐的交誼模式,座艙材質盡可能使用對環境友善的回收材料製成。
廣  告

車長、軸距可伸縮,續航距離、動力輸出同步調整

Morphoz 另一引人注目的焦點在於可擴展式軸距設計,原廠表示只需按下按鍵,Morphoz 就可以在 City 和 Travel 兩種模式間切換。其中 City 都會模式的車長設定在 4.4 米、軸距 2.73 米,配置著 40 千瓦小時容量的電池,馬達擁有 100 千瓦 (約 134 匹) 的動力輸出,以及將近 400 公里的續航里程。

適合遠行的 Travel 模式車長會延伸至 4.8 米、軸距拉長至 2.93 米,增加出來的空間除了放大座艙與行李廂之外,也可以再多容納一組 50 千瓦小時的電池,讓總電池容量提升至 90 千瓦小時,續航力大幅增加到 700 公里,動力也提升到 160 千瓦 (約 214 匹)。此外,Renault 表示 Morphoz 將使用電池交換技術來強化續航能力,並擁有 Level 3 等級的自動駕駛能力。

Morphoz 具有車長、軸距可調整能力,駕駛可視需求在 City 和 Travel 模式先切換,電池容量與馬達性能也會跟著變化,來對應不同的用車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