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賓士預計在 2020 年 12 月 16 日,舉辦 Mercedes-Maybach GLS 的上市發表會,日前則是先行針對經銷通路端舉行教育訓練,而相關產品資訊也已經流出,作為除 S-Class 系列之外,另一個冠上 Maybach 之名的選擇,Mercedes-Maybach GLS 僅以 600 4Matic 的單一車型進行販售,售價為 999 萬元,標配 5 座空間配置,但提供 4 人座的免費選配。

預計在 2020 年 12 月 16 日正式發表的 Mercedes-Maybach GLS,經銷端已經傳出完整資訊,Mercedes-Maybach GLS 600 4Matic 單一車型販售,售價則為 999 萬元。

Maybach 的名稱,其實在超豪華級距中並不如其目標對手來的響亮,Daimler 集團為了與 BMW 集團的 Rolls-Royce、以及 Volkswagen 集團的 Bentley 等品牌抗衡,因此從歷史中重啟了曾經與 Daimler 集團有所淵源的 Maybach 品牌,並以自家 S-Class 為基礎來打造超豪華座駕,不過,畢竟品牌名號不若英國兩位對手的強勢,因此在 2012 年畫下生產句點,品牌也在 2013 年再度邁入歷史。

原本規劃乃是與 Rolls-Royce、Bentley 等超豪華品牌相抗衡,但在市場表現不佳後,Mercedes-Benz 於 2014 年重新調整,將其改以超豪華子品牌的方式推出,冠上 Mercedes-Maybach 的方式推出。

但這並不代表 Mercedes-Benz 放棄了辛苦重塑的 Maybach 形象,而是改以超豪華子品牌的模式來推出,在 S-Class 之上,再行推出冠上 Mercedes-Maybach 名號的戰力選擇,產品定位雖然沒有 Rolls-Royce 與 Bentley 來得頂端,但卻仍具有一定程度的豪奢意義,再加上價格同樣也相較親民,因此在如美國、中國等市場上,有著相當出色的成績。

售價將近千萬的 Mercedes-Maybach GLS,相比於一般版本的 GLS,其豎立品牌在超豪華市場上著墨的指標意義,與大於在市場上的銷售意義。

而因應 SUV 市場熱燒、豪華與超豪華品牌同樣積極推出 LSUV、SLSUV 等作品,Mercedes-Benz 在 2019 年時帶來了 Mercedes-Maybach GLS,瞄準的就是 Rolls-Royce Cullinan、Bentley Bentayga 等級距;根據從經銷端掌握到的資訊來看,台灣賓士將發表的 Mercedes-Maybach GLS 600 4Matic,售價為 999 萬,從價格設定與產品設定來看,其設定的目標對手,就是 Bentley 的 Bentayga。

Mercedes-Maybach GLS 600 4Matic 搭載的動力單元為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並導入有 EQ Boost 動力科技,目前 Mercedes-Benz 已經積極在各級距中將 EQ Boost 導入。

Mercedes-Maybach GLS 600 4Matic 搭載了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並導入有 EQ Boost 動力科技,在引擎的動力輸出部分,分別是 557 匹最大馬力以及 74.5 公斤米的扭力,EQ Boost 則能提供額外的 22 匹馬力輔助,搭配的變速系統為 9G-Tronic 的 9 速手自排。

以後座買家為主的產品設定,在後排空間上擁有相當出色的客製選擇性,打造有如頭等艙般的行車體驗,也是超豪華品牌必備的產品特色所在。

Mercedes-Maybach 的產品本來就是鎖定後座買家為主,雖然其軸距維持與一般版 GLS 相同的 3,135mm,但標準 5 座的且後排更往後挪移的設定下,提供後排乘員相當出色的空間優勢,如果是選擇 4 座的版本,則是名為頭等艙級獨立雙後座的設定,還提供後座折疊桌、香檳杯座等配備,讓後座空間真的有如頭等艙般愜意與舒適。

廣  告

在其他配備部分,就是許多一般 S-Class、GLS 車系上列為選配的,在 Mercedes-Maybach GLS 600 4Matic 上皆列為標配,例如 Energizing 舒活套件、Air-Balance 香氛套件,甚至於 MBUX 車載系統也標配了後座影音娛樂系統,後排乘員擁有專屬的 2 組 11.6 吋觸控螢幕、可察看導航資訊並調整座椅,手機無線充電裝置也是前後各一組的規劃,就連影音系統也是標配了 Burmester 高階 3D 環場音響系統,總計有 26 具喇叭,打造絕對舒適與豪華的車室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