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盤代號 Z223 的新世代 Mercedes-Maybach S-Class 在 2020 年 11 月時正式發表,5.5 公尺長的車身帶來極為寬敞且舒適的內裝乘坐體驗,不僅導入最新 MUBX 資訊娛樂系統,更搭載能滿足 Level 3 自動駕駛技術所需的硬體配備,在動力方面則有 V8 與 V12 兩款雙渦輪增壓引擎。而在本屆上海車展上,Mercedes-Maybach 進一步推出搭載 6 缸引擎的入門車型 Maybach S 480 4Matic。

Mercedes-Maybach 在中國推出搭載 6 缸引擎的 S 480 4Matic 入門車型,但售價卻比歐美地區的 V8 車型 S 580 還要高。

Maybach S-Class 最早先公布的是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48V 輕油電 EQ Boost 動力科技,最大馬力可達 496 匹。緊接著更高階性能的 S 650 現身,使用 V12 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更來到 621 匹。作為 Maybach S-Class 第 3 款車型,原廠選擇了較為入門的奢華市場,預料在售價方面也會較為「平易近人」一點。此舉推測應該和中國市場大排氣量引擎的高額稅金有關,採用排氣量較小的 6 缸引擎,可以省下不少開銷。

Maybach S-Class 車身長度超過 5.5 公尺,比 S-Class 長軸車型還多出一些,滿足後座買家對舒適空間的需求。

因此上一代 S-Class 甚至是 G-Class、CLS 在中國都有提供 4 缸引擎車型,都是基於相同理由。S 480 4Matic 在上海車展上曝光,初期也僅提供中國市場販售,不過之後歐洲地區也也將推出搭載較小排氣量引擎的 S 450 4Matic 車型。Maybach S 480 4Matic 搭載的 6 缸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 362 匹,扭力為 51 公斤米,和 Mercedes-Benz S 450 4Matic 車型相同。一樣也具備 EQ Boost 動力科技,0~100km/h 加速只需 5.8 秒便可完成,極速則限制在 250km/h。

中國目前僅販售 Maybach S 480 車型,建議售價約新台幣 630 萬元起,和 V8 車型的 528 萬元有著不小差距。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