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年 4 月時有消息傳出 Lotus 打算打造一款入門跑車,採 MR 中置引擎後輪驅動設定,推測產品定位介於 Exige 與 Evora 之間。而根據外媒 Automotive News Europe 報導,內部知情人士提供消息表示這款新車將在今年夏天推出,同時確認為該品牌最後一款使用內燃機的產品。雖然規格仍不清楚,但價格帶預計在 75,200 美元到 143,500 美元間。

據外媒報導 Lotus 正著手打造全新跑車,可能會是品牌最後一款使用內燃機引擎的產品,而且或將取代現有 Elise、Exige、Evora 車系。

此價格帶是由 Lotus 執行長 Phil Popham 接受 Automotive News Europe 採訪時透露,因此可信度頗高。由於價格涵蓋範圍很廣,因此該報導推測 Lotus 可能會將產品年事已高的 Elise、Exige 以及 Evora 停產,由新的單一車系填補市場空缺。新車量產時間預計會在 2022 年,會以全球戰略車款的方向開發,展現品牌對於未來的想像,Phil Popham 很有信心能夠替品牌帶來持續成長力道。

Lotus 已經展開電動化轉型工程,首款純電超跑 Evija 預計 2021 年中開始交車。

不過除了提供未來藍圖之外,Lotus 執行長並沒有透露更多細節,僅表示雖然新車搭載內燃機引擎,但仍有使用來自於電動車的架構。因此在數位化以及連結性上遠不是過去產品所能比較的,這輛尚未命名的全新跑車特別重視日常使用性,特別是進出車輛時會更加簡單輕鬆。

廣  告

Lotus 在電動化發展方面,除了開發 Evija 純電超跑外,還有一款休旅車也在計畫當中,除此之外,也已經和 Renault 旗下性能品牌 Alpine 達成協議共同開發電動跑車。具瞭解,Lotus 並沒有排除將開發出來的新平台販售給其他車廠的可能性,不過由於取代 Alpine A110 的電動車以及掛上 Lotus 廠徽的雙生版本,最快也要等到 2025 年才會出現,因此仍有許多變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