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跑車品牌 Lotus 在今日舉辦的 Driving Tomorrow 線上記者會中,確認了謠傳已久的新車系開發計畫。

這輛開發代號 Type 131 的全新跑車,將命名為 Emira(發音為 E-meer-a),具有「指揮官」、「領導者」的意思,也將是 Lotus 最後一款,以傳統內燃機驅動的車型。Emira 預計在 2021 年 7 月 6 日發表,並且在 2022 年量產上市。

Emira 將是 Lotus 最後一款,以傳統內燃機驅動的車型,預計在 2021 年 7 月 6 日發表,並且在 2022 年量產上市。

目前官方給出的資訊相當少,在外觀部分僅透露 Emira 將擁有與當家純電超跑 Evija 類似的設計元素;至於動力單元,原廠也只有簡單表示將會有數種選擇,並且將會由 Lotus 的合作夥伴提供。不過,Lotus 董事總經理 Matt Windle 在發表會後,接受外媒 Car Magazine 訪問時,有透露 Emira 的動力將分成兩個版本,動力旗艦版將會搭載 Toyota 最新的 V6 引擎,入門車型則可能採用較小排氣量、搭配高輸出調校的直列 4 缸引擎。

Emira 的動力將分成兩個版本,動力旗艦版將會搭載 Toyota 最新的 V6 引擎,入門車型則可能採用較小排氣量、搭配高輸出調校的直列 4 缸引擎。
廣  告

在車價部分,若回顧外媒 Automotive News Europe 今年一月的報導,當時 Lotus 執行長 Phil Popham 有透露 Emira 售價預計在 75,200 美元到 143,500 美元間;而這次 Matt Windle 在受訪時則表示,Emira 入門車型售價將會介於競爭對手 Porsche 718 Cayman(約 6 萬美元起)以及 911 Carrera(約 10 萬美元起)之間,並且更接近 718 那端,似乎也間接證實了 Phil Popham 的說法。

原廠表示,Emira 將擁有與當家純電超跑 Evija 類似的設計元素,從預告圖當中的頭燈造型就可以看出端倪。

不過,目前有關 Emira 的各項細節都僅止於推測階段,相信隨著發表時間逐漸接近,Lotus 也會陸續釋出更多詳細資訊。後續 U-CAR 會持續追蹤,並帶來完整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