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Mercedes-Benz 釋出的最新介紹影片當中,曝光了旗下純電旗艦房車 EQS 搭載的兩項功能,皆與動力系統相關。其中之一為稱做 Torque Shift 的扭力分配功能,這項科技首次被提到的場合是在 2019 年 Vision EQS Concept 概念車發表。另外一項則是已經出現在 EQC 上面的 Eco-Assist 輔助系統,讓駕駛能更輕鬆便利地高效駕駛車輛。

Mercedes-Benz 釋出 EQS 前導介紹影片,第一集並沒有提供太多新鮮消息。

和先前發表的其他 EQ 家族車款如 EQC、EQA 不同,尚未確定推出時間的 EQS 乃是採用 Mercedes-Benz 專為電動車開發的全新 EVA 平台所打造。因此和去年發表的新世代 S-Class 相比,將會有更明顯的差異。首先當然是最引人注目的最新資訊娛樂系統 MBUX Hyperscreen,在資料公布時確實引起了許多討論。

影片中介紹的 Torque Shift 並不算非常新鮮的技術,其實就是扭力向量分配系統,動力系統中央控制單元能夠根據駕駛情境或路況分配四輪動力,進而提升車輛動態操控表現。Mercedes-Benz EQS eDrive 系統首席工程師 Eva Greiner 和主持人 Felix Smith 在 Daimler 測試車道上比較了 S-Class Coupe 與 EQS,並大讚 EQS 擁有更令人難忘的操控體驗。不過用上一代 S-Class Coupe 和使用各種最新科技的 EQS 相比,參考價值也許不算很高。

廣  告

至於 Eco-Assist 由於已經出現在 EQC 上,雖不確定 EQA 是否也會搭載,但既然 EQS 確定會配備,或許這項功能會成為 EQ 家族產品的標準配備。這套系統能協助駕駛依照設定實現不同駕駛風格,以往使用者要改變自己開車的方式需要時間調整,而 Eco-Assist 則可根據行駛模式、路況等條件,提醒駕駛鬆開油門以節省電力消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