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正式發表時間只剩不到 20 天,Mercedes-Benz 進一步揭露新世代純電旗艦房車 EQS 完整內裝資訊,包含部分規格、配備與完整車內影像,讓 EQS 產品輪廓更加清晰。雖然在產品定位上,EQS 在純電 EQ 家族中的地位與燃油產品的 S-Class 相當,但 EQS 以全新模組化平台打造而非現有燃油車系的衍生之作,而且從內裝鋪陳便可看出兩者已然走向不同道路。

Mercedes-Benz 公布 EQS 完整內裝樣貌與配備概略,呈現與 S-Class 不同的風貌。

作為品牌旗艦房車,S-Class 在內裝設計上極其用心,採用全數位儀表和大型中控台螢幕,帶來濃厚科技感之外,同時維持原有豪華與舒適氣派的風格。不過 EQS 更加大膽,設計師 Stuttgart 獲得高度自由,替駕駛與乘客創造前所未見的內裝設計以及使用體驗。和先前 EQS Concept 比對可以發現,量產版本 EQS 差異極大,反倒是部分元素用在了 S-Class 上。S-Class 是新世代產品,而 EQS 更像代表超越新世代的未來。

在顧及豪華與舒適性的同時,EQS 內裝呈現出來的科技感濃厚許多。

中控台搭載今年 1 月發表的 MBUX Hyperscreen,以曲面螢幕揭示車輛控台與儀表台的發展革命。幾乎佔滿駕駛與副駕駛前方的一體式曲面液晶螢幕並非常見方正造型,而是跟隨內裝造型弧度發展。不過大部分仍是裝飾用的防刮玻璃,實際顯示區域為 12.3 吋數位儀表、17.7 吋中控台觸控螢幕,以及 12.3 吋副駕駛座觸控螢幕所組成。

MBUX Hyperscreen 系統核心搭載 8 核 CPU 以及 24GB RAM 記憶體,記憶體頻寬達每秒 46.4 GB,比 DDR4 3200 記憶體還要快上近一倍。另外,據瞭解入門車型未搭載 MBUX Hyperscreen 系統的內裝提供不同設計佈局,相同之處在於中控台或中央扶手處都沒有設計排檔操作介面。

即使沒有搭載 MBUX Hyperscreen 的入門車型,儀表台與中控台設計也和 S-Class 有所區隔。

EQS 以滿足所有感官體驗為目標,包括視覺、聽覺、觸覺甚至嗅覺,車上搭載 HEPA 等級濾網能有效過濾車外髒空氣,若選用 Air-Balance 套件還提供香氛功能,包括第 6 號 Mood Linen 專屬香氛;觸覺方面,中控台與副駕駛前方觸控螢幕具備觸覺回饋功能,可以明確感知操作狀態,也有助於減少駕駛分心機會;而車內多處氣氛燈光,則營造了獨特照明風格;標配的 15 顆喇叭 Burnmester 環繞音效系統,其中 Silver Waves 與 Vivid Flux 這 2 種聲音情境可隨駕駛模式更動以及駕駛操作而改變。甚至在停車充電時,也有專屬放鬆音效,讓乘客可以充分休息。

廣  告

2022 年式 Mercedes-Benz EQS 預計在今年 8 月於歐洲發表,台灣市場則有望在第 4 季導入,成為台灣賓士引進的第 2 款 EQ 家族純電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