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宣布 2021 年 4 月 15 日將正式發表純電旗艦轎車 EQS,位於德國 Stuttgart-Hedelfingen 的工廠,也計畫開始量產純電旗艦轎車 EQS 的電池組(Battery packs),同時,EQS 電池容量為 108kWh,較先前概念車 Vision EQS 的 100kWh 更大,WLTP 續航里程將超過 700 公里(435 英里)。

Mercedes-Benz 宣布 2021 年 4 月 15 日將正式發表純電旗艦轎車 EQS。

Mercedes-Benz 在 2019 法蘭克福車展亮相的概念車 Vision EQS,是 EQS 的前身,採用全新開發的 Modular Electric Architecture 模組化電動平臺,當時所揭露的電氣規格,包含最高 476 匹馬力與 77.5 公斤米扭力、100kWh 容量電池、700 公里 WLTP 續航里程、最高達 350kW 充電功率等。

廣  告
EQS 電池容量為 108kWh,較先前概念車 Vision EQS 的 100kWh 更大,WLTP 續航里程將超過 700 公里(435 英里)。

而現在,Mercedes-Benz 指出 EQS 將採用 108kWh 容量的電池組,並且會在德國 Stuttgart-Hedelfingen 工廠進行製造組裝;同時,電池組製程將以「碳中和」(CO2-neutrally produced)為訴求,過程中盡力減低對環境的影響,並減少電池組中的鎳與鈷比例,除了可降低成本,也更加環保。

EQS 的電池組製程將以「碳中和」(CO2-neutrally produced)為訴求,過程中盡力減低對環境的影響,並減少電池組中的鎳與鈷比例,除了可降低成本,也更加環保。

不過現在 Mercedes-Benz 尚未正式宣布 EQS 的其他規格與資訊,詳細的數據還有待原廠揭露;臺灣市場方面,先前台灣賓士透露其導入時程規劃,乃是預計 EQS 會 EQA 早導入,然而日 EQA 已經取得臺灣的合格證,似乎整體導入節奏上來看,仍有著一定程度的變數,未來若有進一步的消息,U-CAR 也會持續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