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8 年時,當時執行長 Tobias Moers 便曾宣言下一代 AMG C63 將採改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其原因在於多項相關法規所致,因此必須要採取電動化動力系統。不過當時並未表明會採用何種引擎搭配,接著 2019 年有傳聞表示新世代 C63 將搭載 4 缸引擎的油電動力,此消息直至近日 C-Class 首席工程師 Christian Früh 接受外媒訪問時才正式確認屬實。

原廠代號 W206 的下一代 C-Class 包含 AMG 車型在內將全面改用 4 缸引擎動力系統。(圖為 W205 世代)

Christian Früh 接受外媒 Car and Driver 採訪時透露了一些關於 W206 世代 C-Class 的重要消息,首先新車仍舊會維持後輪驅動架構,且其平台技術來自於最新世代的 S-Class,理由是前輪驅動架構難以提供同等操控以及平衡性表現。動力方面全車系包括 AMG 車型在內,皆僅提供 4 缸引擎配置。

現行 C63 上的 V8 引擎確認取消,車迷無緣聽到新一代 V 型多缸引擎的運轉聲浪。

目前還不確定 C43 是否會更名成為 C53,但可以確定的是原本所搭載的 3.0 升 V6 引擎將會換成電動化 4 缸引擎。C63 的 V8 引擎同樣會取消換成 4 缸油電動力,據了解最大動力將超過 500 匹馬力,所有動力系統都會是 Mercedes 獨立開發,代表不再使用與 Renault 共同開發的引擎。而且除了沒有機會再聽到 V6 與 V8 引擎的運轉聲浪,W206 C-Class 也將全面換用 9 速自排變速系統,徹底捨棄手排變速箱。

廣  告

Mercedes-Benz 日前已經宣布 W206 C-Class 新車將在 2021 年推出量產版本,搭載 e-turbo 電動渦輪增壓裝置,能夠有效降低低轉渦輪遲滯的問題。據傳 C63 將會是第一款搭載 e-turbo 科技的車款,但這僅為傳聞消息,沒有任何佐證來源。全新 C-Class 新車預計會在 2 月 23 日舉辦全球首發,首波推出房車車型,旅行車版本稍後發表。至於 AMG 的 C43 與 C63 車型,則估計要等到 2022 年和 C-Class All-Terrain 跨界車型一併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