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在 2020 年 12 月中旬時報導過,代號 223 的全新世代 S-Class 店頭接單資訊,總計 1 短軸、3 長軸的 4 車型編成,首波動力則是有 350 d、450 與 500 等 2 汽 1 柴配置設定,預售價格則為 450 萬至 745 萬之譜;台灣賓士雖然沒有正式公告相關內容,但從 2021 年 1 月底開始,就陸續藉由分享全新 S-Class 科技、以及從生產到運送交車等的資訊,來為全新 S-Class 的上市做暖場準備。近日則是終於公布了上市時間,預計在 2021 年 3 月 4 日舉行媒體預拍活動,並於 3 月 5 日正式上市,經銷端也確認 3 月 5 日即可開始交車。

其實,台灣賓士針對新世代 S-Class 國內上市的前置作業準備,早在 2020 年 Mercedes-Benz 原廠在 9 月初,全球首演第 7 代 S-Class,隔日台灣賓士就特別發布了由台灣賓士高層在發表會場,為國內市場所錄製的影音內容,隨後在 2020 年 10 月份的撞擊合格資料中,就出現了 S-Class 的身影,預告著新世代的導入節奏,畢竟 S-Class 雖然在銷售量上稱不上大宗,但轎車旗艦的產品定位,具備了絕對的代表意義,因此台灣賓士導入節奏自然不會慢。

台灣賓士針對新世代 S-Class 的準備國內上市,積極進行前置宣傳作業,在 1 月份時溝通全新 S-Class 的生產基地,乃是目前品牌麾下最先進的 Factory 56。

只是,受到全球疫情的影響,即便 S-Class 早在原廠發表後沒多久,經銷通路就已經開始接訂,在 2020 年 12 月就正式展開預訂接單 (預接單價格公布),當時也傳出國內上市時機為 2021 年 1 月份,然而因全球疫情的升溫,連帶也影響到產能、船期等,因此上市時間似乎再次延宕。

新世代 S-Class 有著多項產品特點,其中一項就是全新 MBUX 多媒體系統,搭配 12.8 吋的中控螢幕,以及擴增實境抬頭顯示器等,打造更為科技化的車室座艙。

新世代 S-Class 有著幾項產品特點,除了從小改款 E-Class 展開的全新家族辨識語彙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在安全與科技便利上的強化,尤其被動安全部分,推出有針對後座乘員的安全氣囊,不過,導入國內的 S-Class 全車系標配 9 氣囊,後座安全氣囊並不在標配之列而是列為選配。科技便利配備則是中央觸控螢幕,換成位置更下方的 12.8 吋版本,猶如平板電腦一般的設計,讓這款轎車旗艦有著更強烈的科技氛圍。

廣  告

在動力部分則是因應全球法規走勢,除了柴油的 350 d 之外,汽油版的 450 與 500,都導入有輕油電混合動力科技的 EQ Boost,能提供額外 22 匹的馬力輔助,在 2020 年 12 月份的經濟部能源局油耗資訊中,可以看到 S 350 d 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15 公里,S 350 d L 則為每公升 14.7 公里,汽油版的 S 450 4Matic 為每公升 12.1 公里,S 500 4Matic 則是每公升 12.4 公里,皆獲得 1 級能校等級。


目前台灣賓士僅公布正式發表國內上市時間,其餘產品資訊與售價則尚未透露,預計在農曆年節後有機會透露更多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