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自問心(o18341392)在 U-CAR 討論區中,貼出由手機擷取行車紀錄器的照片,可以看到在一架拖車上,看到一輛跨界休旅,經車型比對,為 Audi 全新推出的 Q5 Sportback,新車預計將在 2021 年第三季上市。

網友自問心(o18341392)在 U-CAR 討論區中,貼出由手機擷取行車紀錄器的照片,經車型比對,為 Audi 全新推出的 Q5 Sportback。

根據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在此恭喜網友自問心(o18341392)獲得「全國首發獎」新臺幣 3,000 元的獎金,後續我們將有專人與網友聯繫。據了解,這輛車應為台灣奧迪認證用車,新車預計將在 2021 年第三季正式在臺灣上市。

外型風阻更低,並搭載數位化儀表和 OLED 尾燈

推出小改款 Q5 之後,Audi 以此基礎推出如同 Q3 Sportback 的跨界中型休旅 Q5 Sportback,市場上的主要同級對手包含 BMW X4 和 Mercedes-Benz GLC Coupé。

推出小改款 Q5 之後,Audi 以此基礎推出如同 Q3 Sportback 的跨界中型休旅 Q5 Sportback。

Q5 Sportback 的車長為 4,690mm,比一般款 Q5 略長了 7mm,風阻係數也下降到 0.30,造型上和 Q5 最大的差異在於車頂線條從 B 柱開始急遽下切,並在尾燈上緣捏起一道小鴨尾翼,創造出一般款 Q5 所沒有的濃厚運動氣息。

廣  告

所有車型都標配了 12.3 吋螢幕的 Audi Virtual Cockpit 數位儀表和 LED 頭燈,另可配備矩陣式 LED 頭燈與多元顯示風格的 OLED 尾燈。其它配備部分如同 Q5,內裝也如出一轍,同時也配備 Audi 最新世代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另也可選配可升降高度的氣壓式懸吊系統。

Q5 Sportback 享有和 Q5 一樣的科技配備與豪華感,但空間受到車頂線條的影響,行李廂容量縮減 40 公升至 510 公升。

Q5 Sportback 的動力系統將會包含柴油的 TDI、汽油的 TFSI、插電式油電的 TFSIe 和性能化的 SQ5,上市初期會先供應擁有 204 匹馬力的 2.0 升 TDI 和 2.0 升 TFSI。後續將加入陣容的 TFSIe 插電式油電動力目前已知會有兩種輸出版本,性能化車型 SQ5 搭載具有 48 伏特輕油電系統的 3.0 升 V6 TDI 柴油引擎,擁有 347 匹最大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