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21 年 2 月 1 日,U-CAR 替讀者調查各品牌可能面臨缺車的車系,其中也初步了解到 Ford 因為受到晶片產能影響,Kuga 車系可能要等上 1 個月、Focus 也面臨 3 個月的候車期狀況。而福特六和官方正式發布新聞,針對現在購買 Focus 車系的消費者,若遇候車逾 3 個月(訂單簽署完成日至領牌日),Ford 將於交車後,除了原廠 3 年保固外,還免費加贈 3 年安心保固加值型專案。

針對現在購買 Focus 車系的消費者,若遇候車逾 3 個月(訂單簽署完成日至領牌日),Ford 將於交車後,除了原廠 3 年保固外,還免費加贈 3 年安心保固加值型專案。

Ford Focus 車系在 1 月份創下超過千輛的銷售表現,其中 Focus Active,上市首月旋即接獲超過 1,500 張訂單,不過在 1 月份的銷售報告顯示,Focus Active 最終只掛牌 439 輛,一方面除了產能問題之外,福特六和也回應有受限全球車用晶片供應短缺的影響,對旗下許多車系不論國產進口都造成影響。

福特六和指出,於臺灣生產製造之 Ford Focus 車系採用與全球車型規格一致的車用晶片,在全球普遍面臨車用晶片短缺的影響下,除了國產 Focus 面臨缺車情況,包含德國的 Ford Saarlouis 工廠(歐洲 Ford Focus 工廠,也是國內 Focus ST 及 ST Wagon 製造地)也已進入暫時停工階段(1 月 18 日至 2 月 19 日),使得國產與進口 Focus 都可能有候車期較久的狀況產生。

廣  告

福特六和表示,內部已展開緊急措施,積極因應新車短缺難題,建議消費者及早確認新車訂單,以利生產排程規劃及新車優先交車排序。

同時,為感謝消費者熱烈支持及耐心等候,凡於 2021 年 2 月 28 日前,於各 Ford 經銷商完成下訂 Ford Focus 或 Focus Active 新車之車主(不包含 Focus ST 以及 Focus ST Wagon),若遇候車超過 3 個月(從訂單簽署完成日至領牌日),Ford 將於交車後提供車主新車 6 年原廠保固。

於 2021 年 2 月 28 日前,於各 Ford 經銷商完成下訂 Ford Focus 或 Focus Active 新車之車主(不包含 Focus ST 以及 Focus ST Wagon),除了原本的 3 年原廠保固,還加贈 3 年安心保固加值型專案。

而本活動不適用於租賃業者、營業用車、政府機關及專案批購者。其中的原廠 6 年保固方案含 3 年原廠保固及原本要加價購買的 3 年安心保固加值型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