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fniti 麾下大型休旅戰力的 QX60 車系,近日於官方媒體網頁上,公布新世代 QX60 相關資訊,雖然只有一張照片與相關影片,且全車仍舊包覆著偽裝貼紙,但原廠也透露新世代 QX60 將換上 9 速自排變速箱,提供更順暢的行車表現,同時在靜肅性上也有所提升,至於動力心臟的部分,則仍舊是 3.5 升 V6 引擎,最大馬力則維持在 295 匹之譜。

Infiniti 首度正式公布新世代 QX60 的預告照片,不過首波不僅車身滿布偽裝貼紙,同時也僅揭示將搭載 3.5 升 V6 引擎與 9 速自排變速箱。

Infiniti 在 2011 年時,針對大型 SUV 市場推出了 JX 車系,3 排座椅、7 人座的空間規劃,成為 JX 重要的產品特點所在,而因應品牌產品命名規劃的改變,隨後 JX 車系也在 2012 年時更名為 QX,並在 2016 年時進行了小改款工程;在問世時間相當久之後的現在,第 2 代 QX60 終於即將問世。

首波公布的預告資訊並沒有太多,且原廠並未在外觀造型上有太多著墨,不過,Infiniti 在 2020 年 9 月份的北京車展上,就公布了名為 Infiniti QX60 Monograph 的作品,就是用來作為新世代 QX60 的預覽, QX60 Monograph 採用極簡主義來設計,當時原廠也透露,下一代新車將保有寬敞、舒適和 3 排座等過去備受好評的特質,量產版本預計 2021 年推出。

Infiniti 在 2020 年北京車展,發表 QX60 Monograph 來作為大改款 QX60 的預覽。

Infiniri 董事長 Peyman Kargar 表示:「即將登場的新世代 QX60,乃是品牌宗旨的具體呈現,來自日本與美國的工作團隊們,積極無休的打造新世代 QX60,目標就是要將最精緻、新穎的 3 排座跨界休旅帶給消費者。」原廠同時也透露:「全新 QX60 擁有更直接且順暢的加速表現,無論是在高速道路還是一般市區,都會讓駕駛人擁有十足的信心。」

廣  告

原廠之所以在動力表現上有如此信心,主要在於變速系統的更動,新一代 QX60 動力心臟仍舊是採用 3.5 升 V6 引擎,動力數據也與現行款相同的 295 匹最大馬力,但變速系統則是從現行 XTronic CVT 變速系統,換成 9 速自排變速箱,Infiniti 表示整體在順暢性上有著大幅度的提升。除了傳動系統配置公布之外,原廠並未公布更多的產品資訊,就連正式首演的時機也沒有更進一步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