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 Rover 原廠今日(2/25)發表 Defender V8 動力車型,其包含 110 長軸與 90 短軸皆有提供此動力,採用 5.0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搭配 8 速手自排下,可供輸高達 525 匹最大馬力,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僅 5.2 秒。Defender 車系還同步新增新式樣的 11.4 吋 Pivi Pro 螢幕作為選配,並以 XS Edition 取代過往的 First Edition 車型。 臺灣市場部分,台灣捷豹路虎表示 Defender V8 動力將規劃導入,目前預計最快 2021 年下半年引進。

Land Rover 發表 Defender V8 動力車型,其包含 110 長軸與 90 短軸皆有提供此動力,採用 5.0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可供輸高達 525 匹最大馬力,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僅 5.2 秒。車系還同步新增新式樣的 11.4 吋 Pivi Pro 螢幕作為選配。 臺灣市場部分,台灣捷豹路虎表示 Defender V8 動力將規劃導入,目前預計最快 2021 年下半年引進。

身為 Land Rover 品牌經典的越野車系 Defender 車系,其自 1983 年接替 Land Rover Series III 的定位後,最早是稱為 Land Rover 90 和 Land Rover 110,1990 年改稱為 Defender 後亦一直延續生產至 2016 年,最後於 2016 年 2 月停產。而為了慶祝 Land Rover 品牌 70 周年,當時原廠還特別於 2018 年 1 月 17 日發表限量 150 輛的 Defender Works V8 極限高性能版本。

而新世代 Defender 於 2019 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後,外界一直就相當期待是否會有高性能版本的車型出現,先前 Defender 不斷有測試車現身於德國紐柏林北賽道就讓車迷們引頸期盼。如今隨著原廠發表新年式 2022 年式的更新,車系也終於在新世代中迎來 V8 動力選擇。

Series III 與舊世代 Defender 過去曾推出多款 V8 動力車型。
為了慶祝 Land Rover 品牌 70 周年,當時舊世代 Defender 原廠還特別於 2018 年 1 月 17 日發表限量 150 輛的 Defender Works V8 極限高性能版本。

5.0 升 V8 機械增壓,最大馬力 525 匹

過去 Land Rover 舊世代的 Series III 就曾在 1970 年代推出 Stage I V8 車型,1990 年代北美市場也曾提當時的舊世代 Defender 追加 V8 規格,2018 年限輛的 Defender Works V8 也相當搶手。不過新世代 Defender V8 不僅 110 長軸與 90 短軸皆有搭載,也沒有採限量設定。動力部分搭載實際排氣量 4,999 c.c.的 5.0 升 V8 機械增壓缸內直噴引擎,壓縮比為 9.5:1,並搭配全時四驅與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可輸出最大馬力 525 匹/6,000~6,500 轉、最大扭力 63.7 公斤米/2,500~5,500 轉。90 短軸車型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5.2 秒、極速可達 240 公里;110 長軸則可在 5.4 秒加速至時速破百公里、極速同樣可達 240 公里。

5.0 升 V8 機械增壓缸內直噴引擎,壓縮比為 9.5:1,並搭配全時四驅與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可輸出最大馬力 525 匹/6,000~6,500 轉、最大扭力 63.7 公斤米/2,500~5,500 轉。

而 Defender V8 除了擁有專屬的加大直徑防傾桿、性能化圈簧、避震器阻尼設定,也擁有全新的 Electronic Active Rear Differential 電子主動式後軸差速器,帶來更為敏捷的底盤感受與動態,其電子後軸差速器還具備 Yaw Controller 偏角控制系統,讓 Defender 在彎道激烈操駕時仍有相當高的極限動態。另外 Defender V8 針對 Terrain Response 2 全地形模式中也新增的 Dynamic 動態模式,此模式下可帶來更為積極的油門、轉向反應;而標配的 Continuously Variable Damping 主動動態控制系統,也可提供更精準的轉向、以及更硬朗的懸吊回饋。原廠強調再加上 TVBB 煞車控制扭力轉換系統、TCS 循跡系統、Yaw Controller 偏角控制等系統的協作,讓 Defender V8 足具駕馭樂趣。

圖為 Defender V8 動力資訊。
Defender V8 針對 Terrain Response 2 全地形模式中也新增的 Dynamic 動態模式,此模式下可帶來更為積極的油門、轉向反應。

不僅是內在的動態性能強化,Defender V8 還提供多項專屬鋪陳,包含雙邊雙出排氣尾管、22 吋 Satin Dark Grey 灰色鋁圈,以及前 380mm、後 365mm 的 20 吋碟盤,都在在彰顯 Defender V8 的性能特質。車色部分則提供 Sarpathian Grey 灰色、Yulong White 白色、Santorini Black 黑色共 3 種專屬色可選,其中 Sarpathian Grey、Yulong White 標準搭配的是 Narvik Black 黑色對比色車頂。

而 Defender V8 還有提供最頂級的 Defender V8 Carpathian Edition 車型,其在外觀採 Carpathian Grey 單一車色搭配 Narvik Black 黑色車頂,甚至包含引擎蓋、車尾門都採 Narvik Black 黑色處理,並配備 Satin Black 拖車環與專屬銘牌,足下標配獨特的 Xenon Blue 煞車卡鉗。

Defender V8 還提供多項專屬鋪陳,包含雙邊雙出排氣尾管、22 吋 Satin Dark Grey 灰色鋁圈,以及前 380mm、後 365mm 的 20 吋碟盤,都在在彰顯 Defender V8 的性能特質。
Defender V8 還有提供最頂級的 Defender V8 Carpathian Edition 車型,其在外觀採 Carpathian Grey 單一車色搭配 Narvik Black 黑色車頂,甚至包含引擎蓋、車尾門都採 Narvik Black 黑色處理,足下標配獨特的 Xenon Blue 煞車卡鉗。

不僅是 Defender V8,新年式還推出 XS Edition、來取代過往的 First Edition 車型,其僅可對應包含 D250 柴油輕油電、P400 汽油、P400e 插電式油電混合共 3 種動力,標配 Matrix LED 矩陣式頭燈組、20 吋鑽石 Satin Grey 灰色鋁圈,並提供 Silicon Silver 銀色、Hakuba Silver 銀色、Gondwana Stone 灰色、Santorini Black 黑色可選。另外新年式也提供 New Bright Pack、Extended Bright Pack、Extended Black Pack 套件作為選擇。

不僅是 Defender V8,新年式還推出 XS Edition、來取代過往的 First Edition 車型。

全車系提供新式樣 11.4 吋大螢幕選配

車內部份也是新年式 Defender 的變動重點,過往 Defender 的 Pivi Pro 中控螢幕僅有 10 吋單一尺寸,新年式則另追加新式樣的 11.4 吋 Pivi Pro 曲面螢幕可選、原廠強調比起 10 吋版本放大 60%。此外,新年式也提供手機無線充電作為 Convenience Pack 套件的選配項目之一,其套件內還包含了手機數據連網訊號與 Wi-Fi 訊號強化功能。

車內部份也是新年式 Defender 的變動重點,過往 Defender 的 Pivi Pro 中控螢幕僅有 10 吋單一尺寸,新年式則另追加新式樣的 11.4 吋 Pivi Pro 曲面螢幕可選。

Defender V8 在內裝採用諸多專屬鋪陳,全車採用 Ebony Windsor Leather 溫莎真皮包覆,其中控臺鎂合金金屬支架與飾板改採 Satin Black 黑色塗裝,方向盤也改為 Alcantara 麂皮搭配黑色飾材包覆,並且也具有 Satin Chrome 鍍鉻換檔撥片,另外車門檻等處也採用專屬發光 V8 字樣識別。V8 Carpathian Edition 車型在內裝則更採用 Miko Suedecloth 麂皮絨布與 Robustec 縫線包覆。

V8 Carpathian Edition 車型在內裝採用 Miko Suedecloth 麂皮絨布與 Robustec 縫線包覆。Defender V8 方向盤全數改為 Alcantara 麂皮搭配黑色飾材包覆,車門檻等處也採用專屬發光 V8 字樣識別。
廣  告

國內預計最快 2021 下半年導入

目前 Defender V8 車型已在英國開放訂購,90 短軸 V8 車型售價為 98,505 英鎊起、110 長軸 V8 車型售價則是 101,150 英磅起。臺灣市場部分,台灣捷豹路虎表示國內確認將規劃導入 Defender V8 動力車型,但是否為 90 短軸與 110 長軸皆有提供 V8 車型、則有待後續規劃,新車預計最快 2021 年下半年引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