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 Land Rover Defender 110 銷售熱絡,但 U-CAR 掌握到近期國內 Land Rover 經銷端已改以 2022 年式車型溝通,主因在於受疫情影響供應鏈所致,因此國內 21 年式配額目前已售罄、原廠改為 22 年式接單。

22 年式主要將 D250 SE 售價調漲 1 萬為 268 萬、頂規 P300 HSE 維持 300 萬不變,新年式全車系新增黑色車頂架、10 色車室氛圍燈、新式樣的 11.4 吋 Pivi Pro 螢幕,入門追加矩陣 LED 頭燈,不過因疫情衝擊原廠供應,新年式改將氣壓懸吊、主動動態控制系統、進階越野套件取消列為選配。

U-CAR 掌握到近期國內 Land Rover Defender 經銷端已改以 2022 年式車型溝通,主因在於受疫情影響供應鏈,因此原廠改切換為 22 年式接單。22 年式主要將 D250 SE 售價調漲 1 萬為 268 萬、頂規 P300 HSE 維持 300 萬不變,全車系新增 11.4 吋 Pivi Pro 螢幕等配備,入門更增矩陣 LED 頭燈,但將氣壓懸吊、進階越野套件改列選配。
2022 年式 Land Rover Defender 110 配備與價格調整
(此為經銷端掌握之資訊,詳細資訊以總代理正式公布為準)
車型 原售價(萬) 新售價(萬) 價差(萬) 配備調整內容
D250 SE 267 268 +1 +矩陣式 LED 頭燈
+黑色車頂架
+11.4 吋 Pivi Pro 觸控螢幕
+10 色頂級車室氛圍燈

-電子氣壓懸吊
-Adaptive Dynamics 主動動態控制系統
-進階越野套件(含以下)
ATPC 全地形行進控制
Terrain Response 2 進階全地形反應系統
可調式地形反應系統
P300 HSE 300 300 不變 +黑色車頂架
+11.4 吋 Pivi Pro 觸控螢幕
+10 色頂級車室氛圍燈

-電子氣壓懸吊
-Adaptive Dynamics 主動動態控制系統
-進階越野套件

新世代 Land Rover Defender 最早是在 2019 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全數交由 Jaguar Land Rover 位於斯洛伐克-尼特拉(Nitra, Slovakia)的工廠生產,臺灣市場先前則是於 2021 年 1 月先行導入五門長軸的 110 雙車型,90 三門短軸當時則是預告將在 2021 年第三季接續導入,近期原廠發表的 Defender V8 車型、國內後續也可望爭取引進。

新世代 Defender 全數交由 Jaguar Land Rover 位於斯洛伐克-尼特拉(Nitra, Slovakia)的工廠生產。

不過有鑑於新世代 Defender 全球陸續上市後獲得市場好評、銷售有供不應求的情況出現,再加上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影響諸多原廠的供應鏈,導致原廠新車供貨有所衝擊。因此 U-CAR 近期掌握到國內 Land Rover 經銷端因應原廠 21 年式配額已售罄,目前改切換為新年式的 2022 年式 Defender 110 車型溝通接單,配備與價格上也較舊年式有所調整。

雖然 Defender 先前才在 2021 年 1 月正式於國內上市。但 U-CAR 近期掌握到國內 Land Rover 經銷端因應原廠 21 年式配額已售罄,目前改切換為新年式的 2022 年式 Defender 110 車型溝通接單,配備與價格上也較舊年式有所調整。圖為 2021 年式 Defender 110 P300 HSE 車型。

受疫情衝擊供應,目前經銷端改 22 年式接單、售價 268 至 300 萬

2022 年式 Defender 110 在售價部分,主要是入門的 D250 SE 柴油車型從原本的 267 萬元、調漲 1 萬改為 268 萬元;頂規的 P300 HSE 車型則未有變動、依然維持 300 萬元的售價。

配備方面則也是 2022 年式 Defender 110 的變動重點,其主要將海外公佈 22 年式 Defender 與 Defender V8 時追加的全新 11.4 吋 Pivi Pro 觸控螢幕,直接改為國內新年式的標配,相比過往的 10 吋螢幕版本面積有所放大。

另外國內 2022 年式 Defender 110 全車系新增的配備,還有包含黑色車頂架、10 色頂級車室氛圍燈。而入門的 D250 SE 在新年式更追加矩陣式 LED 頭燈含 LED 晝行燈,也將座椅材質也從舊年式的 Grained Leather 皮質/耐磨織品、改為單一 Grained Leather 皮質包覆。藉此將車內外的科技氛圍與質感向上提升。

海外公佈 22 年式 Defender 與 Defender V8 時追加的全新 11.4 吋 Pivi Pro 觸控螢幕,直接改為國內 2022 年式 Defender 的標配,相比過往的 10 吋螢幕版本面積有所放大。圖為海外 Defender V8 內裝示意圖。
國內 2022 年式 Defender 110 全車系還新增 10 色頂級車室氛圍燈。圖為舊年式 Defender 搭載 10 色頂級車室氛圍燈系統示意圖。

新增 11.4 吋大螢幕等配備,但相對將氣壓懸吊、進階越野套件改列選配

但一如前述所提,據瞭解受制疫情衝擊供應鏈短缺影響,22 年式 Defender 因海外原廠為維持新車穩定供貨,將部分配備改列為選配、並調整車價,國內也做出相應的配備增減。

國內 22 年式 Defender 主要是將原先標配的 EAS 電子式氣壓懸吊、改為傳統的圈簧懸吊。此外新年式連帶也刪去了 Adaptive Dynamics 主動動態控制系統、進階越野套件這 2 項配備。進階越野套件中更包含了 ATPC 全地形行進控制、Terrain Response 2 進階全地形反應系統、可調式地形反應系統這 3 大功能。因此等於消費者目前若到國內經銷端下訂 22 年式 Defender 110,電子式氣壓懸吊、Adaptive Dynamics 主動動態控制系統、進階越野套件這 3 項都須另行加價選配。

受疫情衝擊供應鏈,消費者目前若到國內經銷端下訂 22 年式 Defender 110,電子式氣壓懸吊、Adaptive Dynamics 主動動態控制系統、進階越野套件這 3 項都已不在標配之列,須另行加價選配。
廣  告

原廠為維持穩定新車供貨調整配備,後續 Defender 仍有 90 短軸等陸續報到

由目前國內新世代 Defender 的銷售狀況來看,1 月份已交出 110 輛、2 月交出 44 輛,雖然掛牌數量上並不太過驚人,但據瞭解目前仍有許多消費者排單訂車,銷售與接單情況可說是相當熱絡。而國內經銷端目前會迅速切換為 22 年式接單,則是受制於原廠供應節奏與疫情衝擊所致,新年式配備上有著相應的增減、售價與舊年式則未有過多調整。U-CAR 後續也會持續追蹤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