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21 年除了全球疫情仍在持續外,在新車市場也發生因為車用晶片短缺,以致可能會讓國內民眾等車期被迫拉長的情形。而在 2021 年 2 月初,U-CAR 進行了全臺各品牌第一季缺車狀況大調查!向各品牌詢問哪些車款可能面臨等車期較長的情形。

在 2021 年除了全球疫情仍在持續外,在新車市場也發生因為車用晶片短缺,以致可能會讓國內民眾等車期被迫拉長的情形。

如今,U-CAR 編輯部從一些車主社團、俱樂部了解到,在大家本都抱持著乖乖排隊等車的狀況下,卻發生某些車款的準車主們等車過程中不滿的聲音湧現,舉凡像是:「業務說折價少雖然晚訂還是會先交車」、「1 月份訂車的等了 2 個月還沒車、2 月份訂車的卻 1 個禮拜就交車?」等等......各式各樣消費者認為「業務為了賺錢而枉顧消費者排隊權益、甚至任由錢多就能插隊」的情形發生。

也因此在某些品牌或者車款也似乎出現新車等車期長短不一、業務無法解釋為何早訂車卻交不出車、懷疑被壓單插隊的抱怨聲浪。

廣  告

當然,U-CAR 身為臺灣最大汽車網站,站在讀者與消費者的立場,也希望為大家釐清各品牌在今年面臨車用晶片缺乏之下的配車狀況。

同時,為避免網路上可能只是少數個案的不滿而造成車廠與消費者間的誤會,因此首先透過 [U 指數 ] 問卷調查,希望能看出更完整的輪廓,以了解究竟只是個案、還是車款、乃至該品牌可能存在哪些狀況待溝通?

為避免網路上可能只是少數個案的不滿而造成車廠與消費者間的誤會,因此首先透過 [U 指數 ] 問卷調查,希望能看出更完整的輪廓,以了解究竟只是個案、還是車款、乃至該品牌可能存在哪些狀況待溝通?

[U 指數 ] 2021 臺灣國產新車等車期普查

以下想邀請從 2021 年 1 月份至今下訂國產車的車主或準車主,可以來填寫您下訂的是哪些車款、究竟等車等了多久、還在等車或可能經過多久才終於交到車、最無法接受何種原因導致現在等車期遠超乎自己想像?

補充說明,本次 [U 指數 ] 暫不針對下訂進口車的車主進行調查,原因在於進口車等車因素較為複雜,可能還牽涉到船期、國外原廠全球產能分配等變因,因此先聚焦國產車市場,解開大家想知道為何國產車光是供應國內市場,等車就像在等進口車一樣遙遙無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