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GT 家族最年輕成員」全新 992 世代 911 GT3,繼 2021 年 2 月份在國外亮相後,在 3 月 31 日,台灣保時捷也正式在國內發表,搭載 4.0 升水平對臥 6 缸自然進氣引擎搭配 7 速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官方數據可輸出 510 匹馬力與 47.9 公斤米扭力,建議售價 899 萬元起。

全新 992 世代 911 GT3,搭載 4.0 升水平對臥 6 缸自然進氣引擎,官方數據可輸出 510 匹馬力與 47.9 公斤米扭力,搭配 7 速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建議售價 899 萬元起。

全新世代 911 GT3 在外觀上仍延續 911 車系的經典模樣,頭燈組使用 LED 矩陣式頭燈,車頭正面在廠徽兩側有著整合式進氣口,搭配前下擾流與可調導流設計;車後大型鵝頸固定式尾翼 Fixed rear wing 不僅創造視覺效果,配上下方雙出中置尾管和分流器加上兩側的導流鰭片,整體風阻係數僅 0.34Cd。車身寬度和一般 911 Carerra 相比,寬度多出約 5 公分左右。

911 GT3 的車重控制,透過碳纖維強化複合材質 (CFRP)製成的引擎蓋、較輕的車窗玻璃材質、優化的煞車碟盤、鍛造的輕鋁合金輪圈及後方乘客座艙頂蓋、以及輕量化跑車排氣系統也為整體車重減輕至少 10 公斤,因此若為手排變速箱時,車身總重量為 1,418 公斤,配置 PDK 雙離合自手排變速系統時則略提升至 1,435 公斤。

全新世代 911 GT3 在外觀上頭燈組使用 LED 矩陣式頭燈,車頭正面在廠徽兩側有著整合式進氣口,搭配前下擾流與可調導流設計;車後大型鵝頸固定式尾翼 Fixed rear wing 不僅創造視覺效果,配上下方雙出中置尾管和分流器加上兩側的導流鰭片,整體風阻係數僅 0.34Cd。

內裝部分,保留原有車型的駕駛艙設計,包含有配備防滾籠、賽車座椅,並新增 Track Screen 輔助功能,駕駛只需輕觸按鈕便能移除儀錶板上多餘的訊息,保留中央刻畫至 1 萬轉的轉速錶,暗示其高轉速引擎的魅力,此外 911 GT3 還為轉速錶左右兩側增加了源自賽道的彩色換檔輔助指示及換檔燈號。

此外其餘的資訊還有左右兩側胎壓指示器、油壓、油溫、油箱液位與水溫等等於賽道駕駛時重要的資訊。

內裝部分,保留原有車型的駕駛艙設計,包含有配備防滾籠、賽車座椅,並新增 Track Screen 輔助功能,駕駛只需輕觸按鈕便能移除儀錶板上多餘的訊息,保留中央刻畫至 1 萬轉的轉速錶,還有左右兩側胎壓指示器、油壓、油溫、油箱液位與水溫等等於賽道駕駛時重要的資訊。

根據台灣保時捷的訊息,另也提供保時捷個人化訂製(Porsche Exclusive Manufaktur)服務,包含碳纖維輕量化車頂、車外後視鏡上緣施以碳纖維、燻黑 LED 矩陣式頭燈系統,以及保時捷個人化訂製(Porsche Exclusive Manufaktur)專屬無色化的尾燈等 GT3 專屬選項。

黑色鋁合金輪圈的邊框亦提供御林軍紅色 (Guards Red)或青鯊藍色 (Sharkblue)的選色,營造視覺上的強烈色彩對比。座艙內的轉速錶和跑車計時套件(Sport Chrono)碼錶底色、安全帶及車身飾條,皆可選色。

而在圖片中可看到 Porsche Design 為高性能跑車車主設計的個性化計時腕錶,外觀設計充分展現其純粹的賽道基因,並且使用和 GT3 引擎連桿相同的鈦材質,輕巧而堅固,計時機芯則由獨立的發條轉子驅動,呼應 911 GT3 的車輪概念,各種設計在在彰顯出其跑車基因。Porsche Design 亦提供與車身外觀或內裝相同的錶面單環選色,車主們可配戴與座駕完美匹配的個性化腕錶。

廣  告

動力系統部分,搭載 4.0 升水平對臥 6 缸自然進氣引擎,換上了全新活塞組、輕量化鈦金屬連桿,帶來更敏銳精準且易於操控的油門反應與動力輸出表現。依照台灣保時捷所發布的規格,911 GT3 為 8,400 轉輸出 510 匹馬力、6,100 轉輸出 47.9 公斤米扭力。

性能測試數據部分,採 7 速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需 3.4 秒,極速為 320 公里,平均油耗為 8.06km/L;6 速手排設定下,則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為 3.9 秒,極速達 318 公里,平均油耗為 7.52km/L。

動力系統部分,搭載 4.0 升水平對臥 6 缸自然進氣引擎,換上了全新活塞組、輕量化鈦金屬連桿,帶來更敏銳精準且易於操控的油門反應與動力輸出表現。依照台灣保時捷所發布的規格,911 GT3 仍為 8,400 轉輸出 510 匹馬力、6,100 轉輸出 47.9 公斤米扭力,引擎紅線區達到 9,000 轉。

全新 911 GT3 前軸搭載雙 A 臂獨立懸吊系統,在德國紐柏林賽道(Nuerburgring-Nordschleife)進行最終測試時,選配 Michelin Pilot Sport Cup 2 R 輪胎的車型,締造比前一代還要快 17 秒的紀錄。開發車手 Lars Kern 僅僅花了 6 分 59.927 秒就跑完 20.8 公里的賽道,已經逼近前代 GT3 RS 的 6 分 56.4 秒;在做為對照組的 20.6 公里短賽道上,911 GT3 也只用上 6 分 55.2 秒就完成。

全新 911 GT3 在德國紐柏林賽道(Nuerburgring-Nordschleife)進行最終測試時,選配 Michelin Pilot Sport Cup 2 R 輪胎的車型,僅僅花了 6 分 59.927 秒就跑完 20.8 公里的賽道,已經逼近前代 GT3 RS 的 6 分 56.4 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