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Outlander 先前在 2021 年 2 月已發表美規第 4 代大改款,不過原廠尚未替新一代推出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車型。而近日 U-CAR 網友"Bom(forever2003) "於高雄街頭捕獲懸掛試車牌的現行第 3 代的 Outlander PHEV,其是換搭 2.4 升引擎的 2 度小改版本,主要為中華汽車將在 4 月中旬於現行世代 Outlander 末期、再次從日本進口引進 PHEV,以利推行品牌電氣化與對應國內未來的 CAFE 法規,新車售價預估也會比起先前的 199 萬更具競爭力。

U-CAR 網友"Bom(forever2003) "於高雄街頭捕獲懸掛試車牌的現行第 3 代的 Mitsubishi Outlander PHEV,其是換搭 2.4 升引擎的 2 度小改版本,主要為中華汽車將在 4 月中旬於現行世代 Outlander 末期、再次從日本進口引進 PHEV,以利推行品牌電氣化與對應國內未來的 CAFE 法規,新車售價預估也會比起先前的 199 萬更具競爭力。

現行第 3 代 Outlander PHEV 最早是於 2014 年同步由日本進口導入國內,當時開出的建議售價為 199 萬元,並搭載 2.0 升 MIVEC 鋁合金自然進氣引擎。在 2018 臺北車展國內市場也導入第 1 度小改款式樣 PHEV 車型,售價同樣為 199 萬,因銷量未如預期,於 2019 年 2 月悄悄停止引進。而雖然原廠後來接續發表第 2 度小改款式樣,並換上全新的 Atkinson 循環 2.4 升 MIVEC 引擎,國內甚至完成新車認證作業在 2019 車主活動現身,但後續也遲遲未有正式重新開賣的消息。

雖然原廠後來接續發表第 2 度小改款式樣 Outlander PHEV,並換上全新的 Atkinson 循環 2.4 升 MIVEC 引擎,國內甚至完成新車認證作業在 2019 車主活動現身,但後續也遲遲未有正式重新開賣的消息。圖左為 2 度小改款 Outlander PHEV、圖右為舊款 Outlander PHEV。

不過 2021 年在原廠發表第 4 代大改款 Outlander 後,有鑑於大改款 Outlander 的 PHEV 動力尚未問市,全球市場目前推行的 Outlander PHEV 仍以第 3 代的 2 度小改款車型為主。甚至 2020 年 12 月三菱原廠還在泰國 Laemchabang 工廠同樣展開生產現行 Outlander PHEV、成為日本母廠之外首次有海外基地生產 Outlander PHEV 的首例。

2020 年 12 月三菱原廠還在泰國 Laemchabang 工廠同樣展開生產現行 Outlander PHEV、成為日本母廠之外首次有海外基地生產 Outlander PHEV 的首例。

臺灣市場部分,在經歷一段約 2 年的銷售空窗期後,近日則確認將再度引進 Outlander PHEV,並且就是國內尚未販售過的第 3 代 2 度小改式樣。3 月中旬中華汽車也在 Facebook 等社群媒體預告將重新導入新車的資訊,近期亦有包含 U-CAR 等部分國內媒體先行試駕,U-CAR 完整試駕報導預計 4 月中旬就會隨 Outlander PHEV 公布售價發表後露出。

而網友"Bom(forever2003) "在高雄街頭捕獲懸掛「試 6073」的車輛,就是先行進駐到高雄經銷端的新車。因部分媒體已先行揭露新車照片,根據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U-CAR 將頒發「U-CAR 首發獎」新臺幣 1,000 元,後續我們便會有專人與網友聯繫。

討論區:三菱休旅 outlanderPHEV

經歷一段約 2 年的銷售空窗期後,近日則確認將再度引進 Outlander PHEV,並且就是國內尚未販售過的第 3 代 2 度小改式樣。3 月中旬中華汽車也在 Facebook 等社群媒體預告將重新導入新車的資訊。

國內維持日本進口設定,但售價可望比先前親民

根據瞭解,國內市場重新販售的新款 Outlander PHEV,其並不會是泰國 Laemchabang 工廠製造,而是與先前相同、同樣為日本岡崎製作所生產,但售價可望會比起先前的 199 萬更為親民。

外觀部分,Outlander PHEV 與國內國產車型不同,主要是第 2 度將水箱護罩造型進行調整的版本,中央水箱護罩兩條梯形鍍鉻飾條,其下飾條樣式上下翻轉,變成跟上飾條形成反向對稱。LED 頭燈組內則加入箭矢型造型增添美學變化,而前保桿霧燈組、前保桿進氣壩處,並將銀色下護板向上延伸為梯形的進氣壩,前霧燈組部分則與一般版本 Outlander 不同,多出銀色ㄈ字型飾條妝點。車尾下方的銀色防刮材質面積則增大,形成銀色大面積梯形飾板、以及黑色防刮飾板相互搭配的造型,整體外觀更為精緻。

2 度小改的 Outlander PHEV 將水箱護罩造型進行調整,中央水箱護罩兩條梯形鍍鉻飾條,其下飾條樣式上下翻轉,變成跟上飾條形成反向對稱。

此次的 Outlander PHEV,與先前國內販售車最大的不同之處,主要為動力系統的更動,Mits 新系統以 Atkinson 阿金森循環設計的全新 2.4 升直列 4 缸 MIVEC 引擎,取代原有採用 Otto 奧圖循環的 2.0 升直列 4 缸 MIVEC 引擎,引擎動力輸出從原先最大 121 匹馬力提升至 135 匹馬力。

圖為先前在 2019 中華三菱發現之旅活動展出的 Outlander PHEV 認證車,但式樣細節上會與國內正式販售版本有所不同。

除此之外,其變動也包括發電機電力輸出增加 10%、後軸馬達動力輸出增加至 95 匹馬力、鋰離子驅動電池容量擴大 15%(由 12kWh 增加到 13.8kWh),輸出電力也同樣提升 10%。在純電模式下,最遠可行駛 65 公里。

S-AWC 四驅也新增 Sport 運動模式與 Snow 雪地模式,以支援更多樣的駕駛需求。新車在車身剛性部分也有所增強,加上重新調校的避震器與轉向系統。

而有關 Outlander PHEV 的正式售價,以及詳細的新車試駕報導,U-CAR 將會同步在 4 月中旬替讀者們帶來第一手的相關資訊。

Outlander PHEV 以 Atkinson 阿金森循環設計的全新 2.4 升直列 4 缸 MIVEC 引擎,取代原有採用 Otto 奧圖循環的 2.0 升直列 4 缸 MIVEC 引擎,S-AWC 全時四驅系統小改更新增 Sport 運動模式與 Snow 雪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