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東風日產宣布全新一代奇駿(即 X-Trail)將於 19 日開展的 2021 上海車展發表。新車確定將搭載可輸出最大 204 匹馬力與 30.6 公斤米的全新 1.5 升 VC-Turbo 300 動力。

全新一代奇駿(即 X-Trail)將於 19 日開展的 2021 上海車展發表。新車確定將搭載可輸出最大 204 匹馬力與 30.6 公斤米的全新 1.5 升 VC-Turbo 300 動力。
廣  告

1.5 升 VC-Turbo 具 204 匹最大馬力,配模擬 8 速 X-CVT

根據官方的預告圖,可見東風日產稱為奇駿的 X-Trail,與申報圖相同,車頭設計將延續美規 Rogue 的外型。根據過去資訊可知,新車整體造型融入 Nissan 最新設計語彙,車頭採用大型 V-Motion 水箱罩,頭燈組為類似 Juke 的分離式設計,帶來過去所沒有的視覺效果。

全新 X-Trail 將會搭載全新的 1.5 升 VC-Turbo 300 可變壓縮比渦輪引擎,具有 204 匹最大馬力和 30.5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輸出表現。過去資訊顯示,這具引擎壓縮比可以在 8:1 至 14:1 之間自動切換,具有更優異的油耗表現(中國測試數據:17.24km/L)。並且確定將會搭配最新世代、可模擬 8 速的 Xtronic CVT 變速箱。

全新 X-Trail 將會搭載全新的 1.5 升 VC-Turbo 300 可變壓縮比渦輪引擎,具有 204 匹最大馬力和 30.5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輸出表現。確定將會搭配最新世代、可模擬 8 速的 Xtronic CVT 變速箱。

新一代 5 模式四驅系統,5/7 人座選擇

X-Trail 也將搭載第二代 4×4-i 智能全模式四驅系統,擁有自動、運動、經濟、越野、雪地 5 種模式,駕駛可以根據駕駛場景和需求隨心變換或啟動。

據了解,東風日產將針對全新 X-Trail 持續推出 5 人座和 7 人座選擇。

車尾嶄新樣貌,添加更多肌肉感受,車名徽飾改採擺放在廠徽下方的呈現方式。

此外,東風日產也透露,全新 X-Trail 作為 Nissan NEXT 企業轉型計畫下的重要車型,也搭載了 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 的最新技術成果。可預期現行車款搭載的 ProPilot Assist 駕駛輔助系統,也將與美規 Rogue 一樣在新車持續搭載並且升級。

可預期全新 X-Trail 將配備 ProPilot Assist 駕駛輔助系統。圖為 Nissan Qashiqai。

Nissan e-Power 車款下半年導入中國

國內消費者相當感興趣的 e-Power 系統,也同樣將於 2021 上海車展亮相,但乃是作為技術的展現,搭載 e-Power 動力系統的車款要到今年下半年才會導入中國。

臺灣部分,U-CAR 編輯部過去也掌握到,國內小改款 Kicks 將會搭載,考量到成本等因素,預計最快今年之後才會導入。雖然日規 X-Trail 幾可確定將搭載 e-Power,但在 X-Trail 新車尚未登場的背景下,登臺的時間短期確實難以預估。

U-CAR 編輯部過去掌握到,國內小改款 Kicks 將會搭載 e-Power 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