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精 Ferrari 經典車款維修與復刻的英國車廠 GTO Engineering,在去年底時公布了代號 Moderna 的新車計畫,現在終於塵埃落定,將以 Squalo 之名發表。不過從外觀上還是可以看到 Ferrari 經典車款 250 GT SWB 的味道,以更加現代化設計手法呈現。Squalo 所搭載的動力系統同樣屬於尖端技術,V12 自然進氣引擎搭配手排變速箱,應該能帶給駕駛許多樂趣。

GTO Engineering 發表全新量產跑車 Squalo,預計 2023 年開始交車。

Squalo 大致規格和當初宣布 Moderna 時相比並沒有太多變化,採用鋼管車架搭配鋁合金和碳纖維輕量化材質,車重可望低於 1,000 公斤。所搭載的 4.0 升 V12 引擎,同樣也由 GTO Engineering 打造,並未假手他廠。不過原廠並未公佈這具引擎的確切輸出表現,以及加速性能、極速等相關數據,等到正式開賣後就會有更詳盡的資料出現。

廣  告

Squalo 在義大利語中代表的是 Shark (鯊魚) 之意,GTO Engineering 之所以選作新車命名,除了外觀上看起來有種類似鯊魚的流線機能之美,那強悍與優雅的速度,也能夠和鯊魚聯想在一起。以 1960 年代跑車風格為基礎,融入了 Ferrari 250 GT SWB 經典車款的元素還有新世代設計語言,Squalo 呈現出一種既復古卻又現代科技感十足的風格。

雖然已經正式公布車名,同時宣告研發已經接近尾聲,量產版本即將完工。但後續仍需要花費 1 到 2 年左右,也就是現在購買 Squalo 的準車主,最快也要等到 2023 年才有機會拿到新車。

Squalo 車重不到 1,000 公斤,搭配 4.0 升 V12 引擎,加速表現應該十分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