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專精 Ferrari 經典車維修與復刻的英國車廠 GTO Engineering,已經宣告將在 2021 年底、推出以 250 GT SWB (Short Wheelbase) 為設計靈感的Squalo,同樣來自英國、曾與英國 Nissan 聯手打造Juke-R的 RML (Ray Mallock Ltd Group),也在日前預告他們將發表同樣向 250 GT SWB「致敬」的雙門 GT 跑車:Short Wheelbase (短軸)。

來自英國、曾與英國 Nissan 聯手打造 Juke-R 的 RML,日前預告他們將發表向 250 GT SWB「致敬」的雙門 GT 跑車:Short Wheelbase。

架構在 Ferrari 550 Maranello 底盤之上的 Short Wheelbase,換上了碳纖維所製作的懸吊結構,以及 Ohlins 所提供的避震器、18 吋的輕量化復古輪圈搭配 Pirelli P-Zero Rosso 高性能輪胎,不僅可減輕車重,也強化了整體剛性,並可有效降低車身的重心。

Nissan 與 RML 聯手打造、植入 Nissan 當家性能跑車 GT-R 心臟與傳動系統的 Juke-R 概念車,最後不僅正式量產,也讓 RML 打響了名號。

此外,雖然 Short Wheelbase 的外觀是向 250 GT SWB 取經,但是 RML 依舊導入了流體力學的設計、重新設計的車身的細節,並降低前懸的高度、把電池從引擎室移至行李廂,讓車身的重量更接近重心,進而提升駕駛性能。

Short Wheelbase 搭載 5.5 升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產生 485 匹馬力與 58.1 公斤米扭力,預計可在 4.1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則可達時速 300 公里。
廣  告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RML 則是為 Short Wheelbase 搭載了 5.5 升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產生 485 匹 (PS) 的最大馬力與 58.1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與後輪驅動系統後,預計可在 4.1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則可達時速 300 公里。

Short Wheelbase 的內裝融合了前衛與復古,6 速手排變速箱的排檔座為經典「狗腿式」設計。

RML 還表示,第一輛 Short Wheelbase 將於 2021 年 10 月推出,並將提供給媒體與準車主試駕,並於 2022 年第一季開始陸續交付剩下的 30 輛 Short Wheelb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