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Nissan 打造出速度機器 Nissan GT-R 後,超級跑車與消費者的距離更為拉近,Nissan GT-R 也成為日系新世代超跑的代表車款。但是 Nissan 對速度的渴望不僅止於 GT-R,在去年 10 月,Nissan 決定將 GT-R 的動力系統完全植入當家小型跨界休旅 Nissan Juke 之中,這也讓集前衛造型和暴力性能於一身的 Juke-R 就此誕生。原本只有兩輛的 Juke-R 概念車,在中東杜拜首演後就引起了當地消費者熱烈迴響,因此 Nissan 決定以限量訂製的方式,讓 Juke-R 成為市售版本與消費者見面。

原本只有兩輛的 Juke-R 概念車,於中東杜拜首演後就引起了當地消費者熱烈迴響,因此 Nissan 決定以限量訂製的方式,讓 Juke-R 成為市售版本,與消費者見面。

豪氣杜拜買家,突破 Nissan Juke-R 概念車侷限

當初 Nissan 表示僅會打造兩輛 Juke-R 概念車 (一輛右駕、一輛左駕) ,以實驗性質將 GT-R 與 Juke 這兩輛在不同層面上創新的車款相互結合。當初 Juke-R 概念車的發想在車壇引起了十足的話題性,畢竟將 GT-R 的 3.8 升 V6 引擎和 4 輪驅動系統塞進 Juke 小一號的車體內,就具備了機械工程上挑戰性。

而當 Juke-R 於今年 1 月份在中東杜拜進行首演後,當地消費者對 Juke-R 產生了極大的興趣,甚至有人願意出價買下這輛概念車;目前 Nissan 也接獲了 3 輛 Juke-R 的訂單,而其中兩輛的買家為杜拜當地極具身份地位的社會成員。Nissan 也在杜拜拍攝了一齣名為 Desert Nemesis 之宣傳影片,運用電玩 Need For Speed 極速快感的拍攝風格,敘述 GT Academy 冠軍出身的 Lucas Ordonez 駕駛著 Juke-R 與杜拜巨亨手下超級跑車對決,以實際行動展現出 Juke-R 的真材實料。

廣  告

最大馬力上看 545 匹,比概念車更強的市售車

Nissan 原廠表示,由於當初 Juke-R 概念車是以 2010 年式 GT-R 的動力系統打造而成,因此 Juke-R 概念車僅擁有了 480 匹最大馬力,但是目前開始製作的市售版 Juke-R 將會採用 2012 年式 GT-R 的心臟和傳動系統,這也讓市售版本的最大馬力躍升至 545 匹。即便是動力輸出較低的 Juke-R 概念車,也能夠以 3.7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最高速度則上看時速 257 公里。

相較於概念車的 480 匹最大馬力,市售版 Juke-R 將會採用 2012 年式 GT-R 的心臟和傳動系統,這也讓市售版本的最大馬力躍升至 545 匹。(圖為 Juke-R 概念車)

同樣在 2012 年式 GT-R 的挹注下,市售版 Juke-R 也將會擁有更新的底盤和 4 輪驅動系統,讓是市售版 Juke-R 不單單在最大輸出方面提升,而是在整體性能表現上都擁有顯著的升級。目前接受接單訂製的 3 輛 Nissan Juke-R 預計將於 2012 年夏季尾端交車,Nissan 也表示將會於開始生產前,也就是未來 4 週,接收各界的訂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