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傳聞許久後,Ferrari 終於公布了 812 Superfast 限量版本的影像以及部分關鍵規格,Ferrari 中國網站已經確定正式發表上市時間訂於 5 月 5 日,屆時才會公布新車完整資訊。因此當前這個時間點連新車車名都還無法確定,但有消息指出 Ferrari 可能會直接使用「Versione Speciale」,也就是「special version 特別版」的簡單命名方式,後續也會推出敞篷車型。

Ferrari 公布了 812 Superfast 限量版本的部分影像以及少量規格,同樣搭載 V12 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提升到 830 匹。

812 Superfast 限量版本在空氣力學設計上進行了調整,由 Ferrari Styling Center 設計中心與空氣力學專家合作,提升車輛行進時的下壓力並讓整體線條更加和諧優美,不僅有助於進一步發揮強悍性能,也讓美學設計更加令人難忘。車頭進氣口尺寸加大,空力套件造型也和一般版本不同。除此之外,後擋風玻璃改成不透明車身同色鋁合金鑲板,搭配碳纖維空力葉片,帶來濃厚性能氣息。

Ferrari 強化了 812 Superfast 限量版本的空力設計,同時進行更廣泛的輕量化作業,比如後擋風玻璃換成鋁合金與碳纖維材質。
廣  告

而多數車迷最為關心的就是新車動力配置,812 Superfast 限量版本同樣搭載 6.5 升、65 度夾角 V12 自然進氣引擎,馬力輸出從 800 匹 (CV) 提升到 830 匹 (CV)。雖然單論綜效輸出,SF90 Stradale 或 LaFerrari 馬力數據都高過 812 Superfast 限量版本,但這具引擎仍毫無疑問地將成為 Ferrari 道路用車所搭載過最強大的純內燃機動力。不僅馬力最大,9,500 轉也是 Ferrari 道路用車之最,一般版本 812 Superfast 可在 8,000 轉時發揮 800 匹 (CV) 最大馬力,限量版本則為 9,500 轉時達到 830 匹 (CV) 馬力。

內裝細節應該會有不同,但整體鋪陳沒有太多改變,詳細情況需等正式發表後才能確定。

Ferrari 尚未公布扭力數據,推測會比一般版本 812 Superfast 的 73.2 公斤米略微增加。由於空力設計改進以及動力提升,812 Superfast 限量版本預料在動態性能上將有更為出色的表現,因此 0~100km/h 加速可能會比 2.9 秒還要快上些許。不僅如此,新車還搭載 4 輪轉向系統,帶來過彎時精準敏捷的操控體驗與高速行進時的穩定性,同時更率先採用車輛測滑控制 Side Slip Control 7.0 版本。另外,因為更廣泛採用碳纖維材質,車身獲得進一步輕量化,也就是會比一般版本的 1,525 公斤還要輕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