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2317)於 5 月 14 日舉行 2021 第 1 季法人說明會,除了公布營運成績外,董事長劉揚偉還針對電動車事業進行說明,包括稍早與 Fisker 簽署的合作框架協議,確認將在美國建構生產基地,並且未來集團將布局電機、電池、電控,俗稱三電的重要領域,以及車用半導體製造與通路事業。

未來鴻海集團將布局電機、電池、電控,俗稱三電的重要領域,以及車用半導體製造與通路事業。

首先,鴻海確認將在美國建構第 1 個電動車生產基地,但詳細的地點還未確認,至於先前在威州的投資案,劉揚偉說明合約已經修改,威州廠將不限於面板生產領域,但是否就會轉為電動車組裝廠,目前尚未有定論。

至於 MIH 客戶除了 Fisker 外,董事長劉揚偉表示現在有多家 ICT 科技品牌在接洽中,但礙於保密,無法透露是哪些品牌,但就市場的推論,很可能是沒有汽車製造或組裝經驗的企業。

廣  告

關於鴻海 MIH 電動車聯盟的進程,仍保持不變,到今年底會推出電動巴士,以及 2 款乘用車的原型車,並於 2023 年量產 C 級距的乘用車款。與 Fisker 的合作專案,預計為年產量 25 萬輛;至於 MIH 的總產量,預估將逐步增加至年產 50 萬輛。

鴻海 MIH 電動車聯盟的進程,仍保持不變,到今年底會推出電動巴士,以及 2 款乘用車的原型車,並於 2023 年量產 C 級距的乘用車款。

為充實 MIH 的實力,鴻海集團將會布局電動車關鍵的電機、電池、電控領域,同時在關鍵的半導體、晶片方面,鴻海也朝向自製小 IC、成熟製程領域,至於整車所需的半導體晶片,鴻海也以布局半導體通路的方式取得,確保供應鏈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