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已經正式確認將推出首款純電貨卡 F-150,並以 Lightning 為名,預計在 45 月 19 日的時候正式發表。Lightning 用於車名倒非首度常識,2004 年時就有 F-150 SVT Lightning 高性能車型推出。Ford 純電家族持續擴張當中,而根據該品牌執行長 Jim Farley 在社群媒體上的發言,暗示接下來的才發表不久的休旅新車 Bronco 也有可能加入純電陣營當中。

先前在官方 Bronco 介紹影片中便透露端倪可能會有純電車型,現在執行長進一步暗示讓可能性再次增加。

消息來自於 Jim Farley 在社群媒體上回應一名網友詢問為何像是 Bronco 之類的新車沒有提供純電動力選項,Jim Farley 則直接留言答道:「為什麼你認為我們沒有?」雖然言詞中並未直接而且確切地表明 Bronco 會有純電動力車型,不過早 7 月時一支介紹 Bronco 數位儀表的動畫中就透露了一些端倪,儀表上出現了「EV Coaching」儀表,可顯示電池輸出狀態。

不過即使純電車型會推出,也不會是近期計畫。

需要顯示電池輸出狀態,除了純電動力外,也有可能是油電混合動力系統。關於這點目前並沒有足夠訊息可以確認。不過考量到目前燃油車型都還沒有開始交車,就算 Bronco 真的會推出純電車型,大概也是幾年之後的事情。比較有可能的進程或許是接著發表 Bronco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車型,好與主要對手之一的 Wrangler 4xe 競爭。

廣  告

至於 Bronco Hybrid,傳出會採用 Explorer Hybrid 或 F-150 Hybrid 相同的系統,搭載模組化 10 速變速系統並與電動馬達整合。另外還有消息指出 Bronco Hybrid 會使用 EcoBoost 3.0 升 V6 引擎,目前用於 Ford Explorer ST 和 Lincoln Aviator Grand Touring,最大綜效馬力輸出可達 450 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