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在 2020 年第三季時,正式發表了全新的 Bronco 車系,引起全球不少休旅愛好者的矚目,主因除 Ford 重啟經典的 Bronco 車系之外,也賦予全新世代不同且引人關注的造型設計與科技配置,從其車身上並不是採用 Ford 傳統橢圓廠徽,而是與 Mustang 車系相仿野馬徽飾的設定,不難看出原廠賦予 Bronco 車系不同定位的規劃。

國內也有許多消費者對於新世代 Bronco 車系充滿期待,然而福特六和截至目前為止並未有相關導入計畫正式傳出,不過,國內卻有貿易商已經積極規劃導入,主要導入的乃是高規之 Bronco Wildtrak 車型,目前貿易商之報價為 328 萬元,實車則預計在 6 月份才會抵臺。

目前僅在北美市場推出的 Ford Bronco 車系,問世後吸引不少消費者關注,而近日則有貿易商積極規劃導入,鎖定高階戰力的四門版 Bronco Wildtrak 車型於國內販售。

Ford Bronco 車系在休旅車發源地的北美市場上,原本就擁有相當經典的地位,從 1960 年代初代車系登場後,亦隨著市場需求而與時俱進,但不論尺碼的增加與改變,擁有強悍越野能力都是不變的產品特點之一;新世代 Bronco 當然延續此一傳統,並因應不同市場需求,推出有雙門、四門以及 Sport 等車體型式,雙門版本車長落在 4,412mm、軸距則為 2,550mm,也就是落在中型休旅級距,四門版本則是擁有 4,811mm 車長、2,949mm 的軸距,隸屬於中大型尺碼。

第 6 代 Ford Bronco 車型與尺碼一覽
車型 Base Big Bend Wildtrak Badlands
車長 (雙門/四門) mm 4,412/4,811 4,412/4,811 4,412/4,811 4,440/4,839
車寬 (雙門/四門) mm 1,928 1,928 2,014 1,938
車高 (雙門/四門) mm 1,826/1,854 (軟頂) 1,852 1,910 1,875
軸距 (雙門/四門) mm 2,550/2,949

專精於大型貨卡 Pick-Up、越野車等 4X4 車款導入的「長崎四驅特殊貨卡 4×4 新車專賣店」,近日在社群網頁上公告將導入新世代 Bronco 車系,首波僅有單一 Wildtrak 4-Door 車型導入,動力單元配置乃是動力較高的 2.7 升 EcoBoost 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310 匹最大馬力與 40.8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系統則為 10 速手自排變速箱,採用四輪驅動設定。

Bronco 並非採用傳統橢圓廠徽,而是以野馬圖像來做為廠徽,產品定位不同於一般。

根據長崎四驅所公布的規格資料來看,屆時平行輸入國內市場的 Bronco Wildtrak 4-Door,配備也會相當豐富,包含了支援智慧行動裝置串連的 SYNC 3 的車載系統,完整的 Keyless 免鑰匙系統,倒車顯影輔助,以及防碰撞警示、車道偏移、盲點警示等在內的 Ford Co-Pilot360 科技。

預計在 6 月份能正式抵臺的 Ford Bronco Wildtrak 4-Door,貿易商業已準備了簡易規格資料提供參考。(圖來自長崎四驅特殊貨卡 4X4 新車專賣店) 社群網頁。

福特六和於國內休旅市場的戰力規劃,現行主要有 Kuga、Ranger、商用取向的 Tourneo Custom 等車系,更廣義一點的話,則還有用之取代 EcoSport 戰力地位的 Focus Active 車型,其中新世代 Kuga 已經成為現行 Ford 國內市占的重要戰力之一,與 Focus 車系合計每個月約莫有超過 3,000 輛的銷售量,而 Kuga 占比較 Focus 更高,這更證明了休旅市場的重要性。

廣  告

福特六和其實也一直很積極在休旅市場上耕耘,包含前幾年也曾經規劃重新導入 Explorer 車系,推估在 2021 年第一季就會正式登場的 Tourneo Connect 車系等,因此當 Ford 先後推出 Puma、Bronco 兩車系,國內似乎也應當有導入的戰力空間與機會,不過福特六和多半是以「積極評估導入」來回覆,只是 Puma 車系尺碼較為嬌小,但產品定位較高也可能國內售價會水漲船高,再者市場規模相較於中型與中大型小,因此評估的優先順序自然較為後面。

雖然 Bronco 四門版本隸屬於中大型尺碼,也是現今福特六和空缺的戰力區帶,但目前 Bronco 僅在北美市場推出,對於導入國內的評估計畫也帶來不小影響。

至於 Bronco 的部分,其四門車型實屬中大型級距,也是目前福特六和國內尚未有戰力配置的級距,再加上相當有個性與話題的設計呈現,導入國內應當會是不錯的選擇,然而目前 Bronco 僅有美規市場推出,尚未有歐規版本現身,因此福特六和導入國內的機會相對低了點,至少短時間內無法看到福特六和導入 Bronco 於國內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