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Ford 發表新世代 Bronco 越野休旅車之後,基本上關於新車的樣貌與規格應該差不多全數曝光。不過 Ford 似乎還有保留,因為根據國外網站所找到的資料,在一支介紹數位儀表的動畫影片中閃過了出現「EV Coaching」儀表的畫面,似乎暗示油電或純電動力出現的可能性。

根據網路流傳的一支影片,Ford 新發表的 Bronco 可能會推出油電動力?

Bronco 6G 論壇網站發現了一支影片,以動畫方式展示 Bronco 數位儀表的運作與介面變化。除了儀表本身十分炫目,更重要的是畫面上出現了名為「EV Coaching」的儀表,其功能為顯示電池動力輸出狀態。而這個立刻引起不少注意,因為節制目前為止,Ford 都沒有表明 Bronco 未來會有電動化甚至是純電動力的規劃。

而關於這支影片,在被發現不久後旋即遭受檢舉下架,因此也沒有廣泛傳播出去。對此 Ford 並沒有任何正面回應,僅回覆:「我們很高興看到有這麼多人對 Bronco 的數位儀表感興趣,未來會找機會分享更多訊息。而就像禮拜一發表時所展示的資料,Bronco 搭載 2.3 升與 2.7 升兩款 EcoBoost 引擎,能夠完美符合消費者對越野的需要。」

Ford 並沒有多做說明,僅發表官方立場的言詞而已。

推測有兩種可能,其中之一是影片中顯示的儀表雖然和 Bronco 應該高度相關,但是右邊中控台螢幕上的畫面似乎是 SYNC 4 資訊娛樂系統。因此或許這支影片只是作為展示用途,說明軟體的適應性與擴充性。之所以會如此推測,是因為影片有一些不合理之處,舉例來說剩餘里程超過了 1,600 公里,而且油箱指針大約半滿而已。「Crawl」緩行駕駛模式拼成了「Crowl」,溫度單位也誤植為 V 伏特。

另外一種推測則是該影片為 Ford 在替油電混合動力做準備,Bronco 著重越野的設定,純電動力可能有些不切實際,油電比較能滿足消費者需求。再加上 Bronco 直接對手 Jeep Wrangler 也將推出插電式油電版本,這給了 Ford 替 Bronco 裝上電動化動力系統的最佳理由。

廣  告

而該論壇網站做了進一步調查後,認為這很可能是與 Ford 合作的影像工作者放出來的作品範例,因此才會在儀表上出現錯誤內容。但由於 Ford 始終沒有正式否認,而且憑空捏造出儀表內容,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故尚無法排除 Bronco 未來會搭載電動化動力系統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