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IIHS 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對 2021 年 Ford 小型 SUV 車款 Bronco Sport 進行安全性測試,表現十分優異,幾乎在全部項目都拿到 Good 或 Superior 最高評分,最終取得 IIHS 的 2021 年 Top Safety Pick Plus 進階安全首選獎項。Ford 重啟經典 Bronco 之名,並於 2020 年 7 月發表全新世代產品,共有雙門、四門與雙門 Sport 車型,國內福特六和目前尚在評估導入可能性。

IIHS 公布 Ford 2021 年式 Bronco Sport 安全測試成績,以全方位優異表現獲得 Top Safety Pick Plus 進階安全首選獎項。

想要獲得 Top Safety Pick Plus 進階安全首選獎項,受測車輛必須在 IIHS 撞擊測試 6 大項目中全數拿到 Good 最高評價,包括駕駛側前方小面積偏位撞擊、副駕駛側前方小面積偏位撞擊、中面積偏位撞擊、側撞、車頂強度以及頭部保護測試。除此之外,也必須搭載前方撞擊預防系統,並在車對車和車對人測試項目當中拿到最高的 Superior 評價。再加上全車系不論車型等級,頭燈照明分數必須全體達到 Acceptable 或 Good。符合前述所有條件,才能夠得到 IIHS 的 Top Safety Pick Plus 進階安全首選認證。

目前還不確定福特六和是否有導入計畫。

2021 年式 Ford Bronco Sport 在各方面表現皆十分優異,撞擊測試與主動安全系統測試所有項目都拿到了 Good 或 Superior 的最高等級。唯一只獲得 Acceptable 評價的項目,是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後座 3 個座位裡,只有外側雙座有完整 LATCH 固定點和上方固定點,中央座椅並未配置 LATCH 固定點。除此之外,在操作易用性上也不算十分理想,故只獲得 Acceptable 的表現。但該項目並未影響 Bronco Sport 拿到 Top Safety Pick Plus 進階安全首選。

廣  告

雖說在 IIHS 分類上 Ford Bronco 屬於小型 SUV,不過從國內汽車市場的分類來看,約 4.4 公尺長的車身與短軸車型 2,550mm、長軸車型 2,949mm 的軸距,基本上已經屬於中大型休旅的範疇。目前 Ford 並沒有同級產品在台灣販售,且市場上也缺乏同樣風格屬性的競爭對手,但福特六和尚未鬆口確認是否導入,還需等待後續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