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8 日至密西根州 Dearborn 的 Ford Rogue 電動車中心參訪。記者會上 Ford 更率先曝光預計於美國日間今(19)日發表 F-150 Lightning 電動貨卡,並邀請拜登搶先試駕。

記者會上,拜登再次強調過去所提出的推動美國汽車業轉型計畫,預計將耗資 1,740 億美元,強化在電動車領域上美國與中國的競爭。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8 日至密西根州 Dearborn 的 Ford Rogue 電動車中心參訪。Ford 更率先曝光預計於美國日間今(19)日發表 F-150 Lightning 電動貨卡。

F-150 Lightning 原本預計在美東時間 19 日 21:30(臺灣時間 20 日 9:30)發表。不過 18 日卻已率先在拜登的記者會亮相,一方面是為了展示 Ford F-150、美國貨卡與汽車工業的歷史,也同時展示美國車廠在電氣化領域成就。

F-150 Lightning 採未來感貫穿式燈條

從現場圖片來看,F-150 Lightning 採用了貫穿式的燈條,於車頭形成ㄇ字型的視覺,左右兩側稍為向上凸起,和車頭上方的線條配合,打造犀利的視覺效果,也創造與現行 F-150 的區別。

F-150 Lightning 也保留了水箱護罩設計,但預計將為了整體視覺效果而採封閉式設計;同時,還採用了全新的輪圈樣式,和整體造型搭配比較和諧。

F-150 Lightning 採用了貫穿式的燈條,於車頭形成ㄇ字型的視覺,左右兩側稍為向上凸起,和車頭上方的線條配合。
廣  告

續航可望達 500、650 公里

消息來源指出,Ford 對於 F-150 Lightning 續航力目標為 500 公里,而且有可能會推出搭載高容量電池續航力達到 650 公里的車型。預料也會有搭載前、後軸各一具馬達的全時四輪傳動車型,提供更加強悍的載運以及越野能力。

雖然新車將於 5 月 19 日發表,然而實際上市開賣還得等到明年中左右。即使仍有約 1 年的等待期,目前對 F-150 Lightning 有興趣的潛在消費者數量的確不少,足以讓 Ford 將原本量產計畫增量 50%。

Ford 對於 F-150 Lightning 續航力目標為 500 公里,而且有可能會推出搭載高容量電池續航力達到 650 公里的車型。預料也會有搭載前、後軸各一具馬達的全時四輪傳動車型,提供更加強悍的載運以及越野能力。

白宮期盼,Ford 針對熱銷的 F-150 推出純電動車型,有助強化拜登對車廠減稅和廣設電動車充電站的行動,讓美國汽車產業更快度過汽油車的過渡期。

拜登:強化美國電動車產業與中國的競爭

拜登表示:「電動車是汽車業的未來,沒有回頭路,」強調美國正與中國爭奪全球電動汽車市場的主導地位。即使美國在電動車市占和電池生產兩方面目前都落後中國,「但是我要告訴它們,它們不會贏得這場競賽。我們不能讓它們贏。我們必須迅速行動,這就是你們(Ford)在這裡所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