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近期針對麾下超豪華子品牌 Mercedes-Maybach,進行了不少的強化動作,更準確地來說,應當是讓 Mercedes-Maybahc S-Class 的戰力布局更為完整,除了在 2020 年 11 月下旬原廠發表新世代 Mercedes-Maybach S-Class,在 2021 年 4 月底時則是增列了 6 缸版本的 S 480 車型,近日則是揭示了 Mercedes-Maybach S-Class 頂規戰力的 S 680 車型,歐洲售價則是報出了約 217,324 歐元基本售價,約合臺幣 742.8 萬。

Mercedes-Maybach 正式為 S-Class 帶來了頂級戰力,搭載 V12 動力單元的 Mercedes-Maybach S 680。

日前 U-CAR 報導過,台灣賓士已經在經銷通路端,展開了新世代 Mercedes-Maybach S 580 的預定活動,正式上市時間並未有相關資訊透露,而近日原廠所公布的 S 680 版本,據悉台灣賓士目前還處在積極評估的階段;然而以國內市場的需求狀態來看,Mercedes-Maybach S 680 這種指標性的作品,屆時即便導入國內市場,也應當以接單引進的方式推出比較適合。

Mercedes-Maybach S-Class 在內裝鋪陳上,同樣是以一般版 S-Class 為基礎,因此包含了 12.3 吋數位儀表、12.8 吋 OLED 中控螢幕等科技配置同樣不少,但在飾材用料上卻更顯豪奢。

Mercedes-Maybach 在 2021 年 5 月中旬時,就已經先行在官方網站上,透露將推出 S 680 車型的消息,近日則是帶來較完整的資訊,之所以說較為完整,主因就在於 S 680 最大的產品特點,就是動力單元配置,在首波露出時就已經知悉,S 680 乃是搭載現今市場已經越來越稀有的 V12 雙渦輪引擎;而鎖定超豪華市場的 Mercedes-Maybach,本來就是在 S-Class 基礎上,提供更多頂級、豪奢的配備搭載或選擇。

Mercedes-Maybach 的最大產品特點,就是提供有更多頂級豪華配備選擇,在部分市場也會因應不同需求考量,將部分配備改為標配設定導入。

Mercedes-Maybach S 680 搭載 6.0 升 V12 雙渦輪增壓引擎,動力數據為 612 匹、91.8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9 速變速箱以及 4Matic 四輪驅動系統,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所需時間為 4.5 秒;根據原廠資訊顯示,相比於 V8 動力單元的 S 580,同樣是四輪驅動設定版本,從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需時 4.8 秒,S 680 在加速表現上更加出色,但歐洲測試的 WLTP 規範下,S 580 油耗為每公升 9.6 公里,S 680 則來到每公升 7.46 公里。

隨著 S 680 車型的推出,讓新世代 Mercedes-Maybach S-Class 共計有 3 種動力配置,而德國市場則會推出 S 580 與 S 680 兩種動力配置,S 680 搭載的乃是現今車壇較為稀少地 V12 動力單元,動力數據分別為 612 匹與 91.8 公斤米。

最關鍵的選配項目,Mercedes-Maybach 為 S 680 提供了多項選配內容,包含了雙色車色配置 (選配價格 14,875 歐元)、電動啟閉車門 (選配價格 1,606.5 歐元)、Digital Light 多光束智慧型數位頭燈 (選配價格 2249.1 歐元)。電動啟閉車門功能在 EQS 首演時就有介紹到,是科技感十足且豪奢感濃郁的功能配備。其他還有如 MBUX 智能控制、MBUX 後座娛樂系統、Maybach 香檳杯等選配;以上所提到的選配項目為德國市場設定,各市場應當會依據市場不同而在標配項目上有所調整,國內已經上市的 Mercedes-Maybach GLS、即將上市的 Mercedes-Maybach S 580 等就是如此。

根據 Mercedes-Maybach 公布的新聞稿來看,目前歐洲市場的 Mercedes-Maybach S-Class,總計有 S 580 4Matic、S 680 4Matic 等兩種選擇,在 Mercedes-Benz 德國官方網頁上也是如此設定,不過在 2021 年上海車展上,Mercedes-Maybach 推出有 S 480 的動力選項,除了是鎖定中國廣大市場而推出,也提供當代 Mercedes-Maybach S-Class 更多的戰力設定規劃。

廣  告

售價部分,Mercedes-Maybach 公布的德國市場價格中,S 580 4Matic 標準版售價為 164,565 歐元,約合臺幣 561.8 萬,而 S 680 的基本售價則為 217,324 歐元基本售價,約合臺幣 742.8 萬;如果算上國內稅金的話,意味著 Mercedes-Maybach S 580 國內售價,很可能會落在 870 萬至 900 萬之間,而 S 680 售價則會突破 1,100 萬之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