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在 2020 東京改裝車展正式發表的 GR Yaris 高性能車款,繼 2020 年 9 月於日本市場上市後,國內亦在 2021 年 4 月展開新車預售,首批僅限量 30 輛,且至 5 月下旬已接單近 400 張,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則尚未公布 GR Yaris 國內新車上市時間。

Toyota 針對日本市場推出日規 GR Yaris Morizo Selection 特式車,僅可在日本 Toyota 旗下新車訂閱租賃公司 Kinto 購買,透過車輛的訂閱式服務,在車輛售出後仍可不斷更新車輛軟體,藉此提升車輛包含動力以及轉向反應等,持續優化車輛性能。

Toyota 在 2021 年 6 月 7 日,首度針對日本市場推出了日規 GR Yaris Morizo Selection 特式車,且有別於一般的特式車型,這輛特式車僅可在日本 Toyota 旗下的新車訂閱租賃公司 Kinto 購買,且須採用新車訂閱式租賃服務。

Morizo 這個名字正是豐田現任社長豐田章南,以 ROOKIE Racing 車隊駕駛 GR Yaris 參與日本耐久系列巡迴賽事時所用的名字,Toyota 亦透過車輛及車手的回饋持續更新賽車,使其具備更出色的整體表現。

此外,這輛特式車的命名方式也相當特別, Morizo 這個名字對於消費者來說可能相當陌生,但其正是豐田現任社長豐田章南,以 ROOKIE Racing 車隊駕駛 GR Yaris 參與日本耐久系列巡迴賽事時所用的名字,Toyota 亦透過車輛及車手的回饋持續更新車輛,使其具備更出色的整體表現。

特式車乃是以 GR Yaris RZ High-performance 車型為基礎所開發,內裝包含座椅頭枕、車門內飾板等處皆擁有 ROOKIE Racing 專屬字樣,座椅及排檔座採用藍黃雙色縫線處理。

日規 GR Yaris Morizo Selection 特式車,乃是以 GR Yaris RZ High-performance 車型為基礎所開發的特式車型,包含座椅頭枕、車門內飾板等處皆擁有 ROOKIE Racing 專屬字樣,座椅及排檔座部分更採用藍黃雙色縫線處理,甚且在避震器彈簧以及減震筒更刻意採用藍、黃、白、銀四色塗裝,但原廠並未表示在避震器性能部分是否有所提升。

避震器彈簧以及減震筒更刻意採用藍、黃、白、銀四色塗裝,足下黑色鍛造鋁圈的中央廠徽下方也加入了 ROOKIE Racing 專屬字樣。
廣  告

此外這輛特式車款最特別之處,便是透過車輛的訂閱式服務,在車輛售出後仍可不斷更新車輛軟體設定,藉此提升車輛包含動力以及轉向反應等,持續優化車輛的性能表現,預計將在 2022 年第一季提供更為詳細的服務內容資訊,且基礎的車輛更新已包含在每月的車輛租賃費用中,而專為消費者量身訂製的更新服務,目前則仍在規劃中。